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他们让仿生机械马跑起来了!长安大学城高校毕业成果联展5月29日开展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肖琳 2023-05-23 15:05:22

\

  5月23日上午,长安大学城高校毕业成果联展暨创新创意大赛新闻发布仪式在长安大学城梦想小镇隆重举行,正式开启本次创新创意大赛序章。活动现场,高校学生的毕业成果现场展示让人不仅感叹现代年轻人丰富的想象力和创造力。

\

  发布会上,郭杜开发区管委会主任赵鹏介绍了本次活动主题、活动形式、活动内容、预约与参展、评选机制等有关情况。据了解,本次活动是西安市长安区立足长安大学城举办的全省范围内首个打破校际和专业局限的大学生毕业成果联展,是长安区继今年举办长安大学城大学生数字科技项目开学季专场路演活动、长安大学城产学研协同创新活动——西安邮电大学专场之后又一场大型创新创业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将采用“1+N”的模式展开,覆盖驻区所有高校,驻区高校广大毕业生均可参加。通过开展系列活动,对进一步优化青年人才创新创业氛围,提升驻区高校影响力,助推高校科技成果转化,推进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建设,更好的服务大学城广大师生,打造有温度、有情怀的长安大学城IP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

  发布会现场,西安邮电大学数字艺术学院学生带来 《西安邮电大学元宇宙校园》VR展示,西北大学艺术学院学生伏思雨展示了她的国画作品《淡妆浓抹总相宜》中的巧思,西京学院机械工程学院学生则现场让他们设计的遥控仿生机械马跑了起来,栩栩如生,据了解,这匹仿生机械马还获得了第十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三等奖。

\

  华商报记者了解到,本次活动主题为“智汇大学城 创新在长安”,活动目的则是让广大学生爱上长安、留在长安、创业长安、贡献长安,推进长安区人才队伍建设和科技创新工作,助推西部强区建设。本次大赛将从5月29日持续至6月5日,主会场设在西京学院——大学生发展与服务中心。届时,将对13所驻区高校推选优秀作品通过线下+线上展陈进行集中展示,驻区其他高校和西安青年人才交流活动中心设分会场,集中开展大学生优秀毕业成果展览以及赛事活动。华商报记者 肖琳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5月22日-28日 西安市生态环境局邀你线上了解生物多样性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