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西安市政协主席王吉德在长安区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白仲夏 2023-05-23 20:45:01

  5月23日,西安市政协主席王吉德到乡村振兴联系点长安区,围绕乡村振兴工作开展调研。市政协秘书长苟继东参加调研。

  在长安区王莽街道小峪口村、子午街道抱龙村、滦镇街道乔村,王吉德详细了解了非物质文化遗产与乡村振兴良性互动情况,实地了解秦腔脸谱、木兰摇土织布、鱼化泥叫叫等非遗发展现状,走进民宿了解当地乡村建设和民宿产业发展情况,在三秦手工坊、萌象研学、兰草书屋等地,详细了解乡村传统产业结构优化和文化附加情况。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听取了长安区乡村振兴情况汇报,并进行交流座谈。

  王吉德指出,要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按照全市2023年八个方面重点工作安排,积极推进更高水平乡村振兴,持续深化农村改革,激活乡村振兴内生动力。

  王吉德强调,要牢牢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和不破坏秦岭生态环境这两个底线。要坚持生态加持、文化赋能、服务增效的发展思路,积极延伸和拓展农业产业链,培育发展农村新产业新业态,推动乡村产业发展壮大,让农民更多分享产业增值收益。要加大乡村生态环境保护力度,持续推进乡村建设行动,健全乡村治理体系,加强农村精神文明建设,推动乡村由表及里、形神兼备全面提升。要做好乡村文旅融合这篇大文章,发挥农民的积极作用和首创精神,不断解放和发展农村社会生产力,以更高标准、更高要求、更高水平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推动都市型现代农业强市建设再上新台阶。

  华商报记者 白仲夏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注意了 西雁塔分局曲江派出所临时搬迁办公地点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