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108坊故事|社区有架电钢琴 70岁老人“受邀”天天来弹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杨平 2023-05-24 19:05:00

5月23日下午2时许,西安市莲湖区红庙坡街道火西村社区党员活动室,不时传出一阵阵悠扬的电钢琴声,70岁的何先生正认真地弹奏着。

422.jpg

社区书记王颖群告诉记者,今年4月,社区人员下社区开展网格工作走访时,碰到了何先生,“当时闲聊得知他特别喜欢弹钢琴,想起社区有一架电钢琴,便邀请叔叔没事可以来社区练琴。”

5月23日下午,华商报记者来到火西村社区,还没走进社区党员室,就听到了阵阵优美的钢琴声,钢琴旁边还围坐着几位刚上完科普大学课的阿姨,一曲结束,大家一边鼓掌一边夸赞。

423.jpg

谈起自己与钢琴的故事,何先生十分开心。“我从小就喜欢音乐,十几岁的时候自学过吹笛子,年轻时还自学过小提琴,但参加工作后就没再继续了,但对于音乐我心里一直都有期望。”他说,60岁退休后,女儿给外孙女买了一架儿童小钢琴,想着自己有音乐底子可以自学后给孙女教,便从手机上找了钢琴自学教程,“我学习的第一首曲目是《女儿情》,完整弹下来后,心里是一种说不出的高兴。”

但没有想到的是外孙女喜欢的是画画,对弹钢琴不是很热心,久而久之家里的儿童琴成了何先生独有的。“前几年我得知附近商场有架钢琴可以免费弹,很是激动,每天送完孙女上学后,早、中、晚我都会过去,有时人多还得排队练习。”何叔叔说,来商场练琴的不少都是小学生,大家还可以相互学习,心态也变得年轻了不少。

424.jpg

“我最喜欢弹得曲目是《牵手》、《友谊地久天长》、《女儿情》等一些外国名曲,之前我还指导过一些小朋友,可现在他们都比我弹得好了,哈哈……”何叔叔笑着说道,自己毕竟年龄大了,不如小朋友的学习能力快。当说到家人对自己练琴时,他表示老伴说得最多的话,他把时间都花在了练琴上。“现在好了,自从社区人员跟我说社区有琴时,我几乎天天来,为了不影响大家工作,我有时会把电钢琴的音量调低,当大家想听听时,我再把音量放大。”

425.jpg

社区书记王颖群告诉记者,为创新社区基层微治理,火西村社区以“访民情、听民意、解民忧、惠民生、聚民心”作为基层服务的主线,把“完善居民自治、加强社区管理、拓展社区服务、提升居民幸福指数”作为服务居民群众的目标任务,不断探索新方法,新途径,提升居民的幸福感、归属感。在平时常态化开展网格巡查走访时,积极主动收集社情民意,倾听民声、了解居民需求,并及时做出回应。

“何叔叔就是我们网格化的一个暖心事。”王颖群说,通过网格走访,走出来了居民的“需求”,走出来了居民的“期待”,走出来了居民的“参与”,通过深入走访,架起了社区与居民沟通的“桥梁”,网格化工作不但网住了社区与居民的心,同时汇聚了共建共治的力量,心在一起,力量在一起,为社区基层治理增添了一道新的曙光。

华商报记者 杨平 文/图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降雨模式”即将开启 陕西全省大部分地方有较强降水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