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山西10岁男孩被害 生母继父被押坟地指认现场

社会新闻 华商报大风新闻 2023-05-25 06:47:19

  村里坟地找到10岁失踪男童……连日来,山西运城临猗县临晋镇10岁男孩失联牵动人心。5月24日,临猗县公安局通报称男童被找到时已遇害身亡。目前,生母和继父已被临猗警方抓获

  >>生父透露

  生父证实10岁儿子遇害

  离婚时“我带大的,她带小的”

  5月8日,山西运城临猗县公安局发布协查通报,5月3日凌晨,谢某某的10岁儿子从临猗县临晋镇下豆氏村离家出走失联。次日,谢某某向临猗县公安局报案要求协助查找。

  “我是孩子的亲生父亲。”5月24日,男童生父张先生接受华商报大风新闻记者采访证实,前妻谢某某夫妇均被临猗警方控制。他说,小儿子此前是奶奶带大的,他和谢某某离婚后,前妻再婚嫁给王某某,小儿子一直跟随生母。

  记者询问张先生何时与前妻离婚、前妻何时与王某某再婚,张先生称不知道。张先生承认离婚后这个孩子跟了前妻,遇害的是小儿子,“我们当年离婚时一人一个孩子,我带大的,她带小的。”

  今年10岁的小儿子失踪后,孩子的生母和继父曾多方寻找,在网上发布视频,并拿着寻人启事,哭诉找不到孩子。至于前妻为何会对亲生儿子下手,张先生表示自己也不知道。

  生父去年6月30日后再没见过孩子

  张先生告诉记者,他在抖音里发了寻子启事。张先生从当地公安部门调取的监控中了解到,小儿子在临晋镇上与谢某某分开后,独自打车回到下豆氏村,“村口的监控记录下了孩子下车并往家里走的画面,这也是孩子到目前为止最后的影像。”

  张先生与谢某某离婚后,小儿子跟随谢某某生活,户口也迁到谢某某户籍所在地临晋镇云冲村,“孩子失踪的那个村子,是他妈妈现任老公的家。家里平时好像只有他们3个人居住。”

  对于前妻再婚后与王某某是否生育转而对这个孩子不好,张先生表示:“那我不知道,因为从去年6月30日以后,我就再没见过孩子了。”

  >>知情人爆料

  生母先报案后自首

  夫妇俩被押指认现场

  5月24日,一位知情人士告诉记者,失踪的孩子是从坟地里被刨出来的。“孩子已经找到了,是被他的亲生母亲和后爸杀害的。23日,夫妇俩被民警押着去指认了现场。现场拉了警戒线,有很多村民围观。”记者看到,知情人士提供的视频显示,现场有大批警方车辆,通往指认现场的村道上堵车。

  知情者表示,男童生母谢某某先报案后自首,“有人说,他亲生母亲因为这个事接受不了,可能是心虚吧,然后就去自首了。”

  “4月28日晚上,邻居家说听到他们家孩子的哭声,因为平时后爸对这个孩子不是很好,打孩子的时候比较多,孩子哭的次数也比较多,28日晚上听到哭声,后半夜就没听到声音了,后来再也没有孩子的消息,他们对外说是孩子走丢了。很多人说那夫妇俩是演戏,是假的。孩子的生父在网上还发了很多寻找孩子的消息。”知情人士表示,这个案件确实让人匪夷所思,不清楚为什么继父容不下这个孩子。“很多人认为这个生母太残忍了,毕竟是自己亲生的孩子,不知什么原因会让他们下这个毒手。”

  孩子继父曾去查监控

  之前的表现和结果反差太大

  5月24日,一位爆料人向记者证实,两周前孩子继父王某某曾与救援队员到当地一家烧烤店调监控查找孩子。

  “这是5月12号烧烤店里的监控视频,当时说是有孩子线索,他和救援队员去烧烤店里查看监控。”时长2分41秒的店内监控视频显示,5月12日23:15,一名男子和当地救援队员进店里要求查看当天下午5点半左右的监控视频。监控画面显示,他们疑似拷贝了店内监控。

  爆料人表示,自己跟发布视频的知情人士联系过,“对方认识这家烧烤店老板,说是烧烤店老板发的视频,他们营业时间是下午4点。我跟这位中间人核实过。”爆料人表示,现在来看,继父王某某行凶,还煞有介事地去找孩子,“他之前的表现和结果反差太大,太会演了。”

  记者联系上该烧烤店老板,但其不愿接受媒体采访。

  遇害男童学习特别好

  继父疑似有家暴倾向

  另有知情者向媒体记者透露,遇害男童和自己的孩子是一个班的学生,学习特别好,平常在县城上学,家里人很少回村里,“孩子的继父疑似有家暴倾向。”

  5月23日,男童的遗体在村里一处坟地被找到,其生母和继父作为嫌疑人被临猗警方带走调查。

  5月24日,当地知情村民透露,是男童的生母和后爸把孩子埋在村里的坟地,“他们把孩子埋在别人的坟里。”

  >>警方通报

  两名疑犯已被抓获

  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5月24日,记者联系山西临猗县公安局,警方人士表示不能透露案情,采访需联系该局政工科。

  当日,“临猗公安”微信公众号发布警情通报称,5月4日,临晋镇居民谢某某向临猗县公安局报案,称其10周岁的儿子5月3日凌晨离家出走,请求临猗县公安局帮助寻找。5月23日找到失踪者,已确认死亡。目前,犯罪嫌疑人谢某某、王某某已被临猗县公安局抓获,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华商报大风新闻记者 李华



来源:华商报大风新闻

编辑:曹静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中国互联网协会:警惕AI换脸新骗局 远程转账务必多重验证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