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综合新闻 > 正文

首批中亚水果落地陕西口岸

综合新闻 陕西日报 2023-05-26 09:27:20

9177ea58-39ef-4ded-a087-af6e6db94b63.jpg.2

首批中亚车厘子落地西安咸阳国际机场。通讯员 杨斌摄

  5月23日下午,一批产自乌兹别克斯坦的车厘子搭乘圆通航空波音B757-200型飞机,由乌兹别克斯坦首都塔什干运抵西咸新区空港新城,经西安咸阳国际机场海关开箱查验后放行。这是陕西通过空港新城水果指定监管场地进口的首批中亚水果。

  本次进口的乌兹别克斯坦车厘子重1.28吨。货物落地后实现“即到、即查、即验、即放”,仅用1小时便完成交付。陕西鼎弘国际贸易有限公司负责人表示,此次车厘子的进口过程高效、快捷,体验很好。

b2c34dd2-f117-452c-a261-8c2f7d046d76.jpg.2

薛淞作

  空港新城水果指定监管场地于2017年11月获批,建有查验区、熏蒸库、采样室、实验室等功能区,总面积500平方米,可满足进境水果业务全流程的检验检疫和监管需求。今年以来,来自东南亚的榴莲、椰子、山竹等货物均顺利通过空港新城水果指定监管场地进境。

  目前,空港新城已联合西安咸阳国际机场开通全货运航线43条,通达37个国家和地区、76个枢纽城市。自西安至塔什干航线复航以来,已稳定执行22班次。中国—中亚峰会的召开,为空港新城扩大对外开放、打造内陆改革开放高地、更加深度融入共建“一带一路”大格局提供了新机遇。据悉,未来空港新城将持续织密国际航线网络,发挥好进境药品、食用水生动物、水果、肉类和植物种苗5类指定监管场地的功能优势,持续优化口岸营商环境,打造内陆地区效率高、成本低、服务优的国际贸易通道。(记者 侯燕妮 崔春华)



来源:陕西日报

编辑:唐港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秦岭保护“加码” 国家公园要来了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