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综合新闻 > 正文

横山羊肉亮相中国-中亚峰会欢迎宴会

综合新闻 西安晚报 2023-05-26 09:31:55

  在5月18日至19日召开的中国-中亚峰会上,横山羊肉作为横山最具特色的元素之一在峰会上大放异彩。

  在5月18日晚间的中国-中亚峰会欢迎宴会上,横山羊肉作为一道地方美食赫然在列。作为全国地理保护产品的横山羊肉,在一些重要场合愈加发挥着重要作用。

  横山的白绒山羊,长期食用地椒、苜蓿、沙葱、香艾等多种富含微量元素的菊科、豆科、禾本科植物,其肉质细嫩、低脂无膻、香味浓郁。横山羊肉肥瘦相间,高蛋白,低脂肪,风味独特,在羊肉中独具特色,被誉为“肉中之人参”。它以其独特的肉质、丰富的营养价值和显著的保健功能,深受人们的喜爱,其系列产品已成为陕北人迎宾待客的主餐和送礼佳品。

  横山羊肉地理标志产品保护范围为陕西省榆林市横山区横山镇、高镇镇、党岔镇、波罗镇、塔湾镇、石湾镇、武镇镇、响水镇、殿市镇、赵石畔镇、魏家楼乡、石窑沟乡、韩岔乡、艾好峁乡、双城乡、南塔乡、白界乡、雷龙湾乡、石马洼农场等19个乡镇、农场现辖行政区域。

  横山羊肉以及横山腰鼓两大品牌闪耀中国-中亚峰会,不仅标志着横山经济和文化事业的蓬勃发展,对横山区各项事业的高质量发展也具有重要意义。



来源:西安晚报

编辑:唐港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秦岭保护“加码” 国家公园要来了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