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今日推荐 > 正文

陕西省防总要求做好防汛工作

今日推荐 陕西发布 2023-05-26 10:31:46

  原标题:省防总要求做好防汛工作

  5月23日,省防汛抗旱总指挥部发出通知,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提早对暴雨防范应对工作进行细致安排部署。要密切监视天气发展变化,根据天气预报及降水情况,及时启动防汛应急响应。突出做好夜间强降水防范预警,利用广播、电视、短信、微信等渠道,及时有效地将预警信息传递到村、到组、到户、到人。

  通知指出,23日夜间开始至26日白天我省多小雨或阵雨天气,24日至25日陕南降水期间伴有雷暴。26日夜间到29日全省大部分地方有较强降水,其中陕南中东部有短时暴雨,局地小时降水量可达40毫米以上。

  通知强调,各地要结合实际,加强防范强降水可能引发的城乡渍涝、山洪、中小河流洪水及崩塌、滑坡和泥石流等次生灾害,做好临水临路临崖区、公路隧道、铁路沿线、城市低洼地带、江河湖泊堤防、水库(水电站)等重点区域的巡查防守,及早排险除险。各级防指要坚持把人员转移避险作为防汛的关键措施贯彻到底,紧盯河道滩区、水库上下游、山洪地质灾害易发区、危房等危险区域,提前组织群众撤离避险。统筹好抢险救援力量和物资,在防汛薄弱环节、险工险段等关键部位提前预置队伍物资,确保一旦发生险情第一时间抢险调度到位。

  通知要求,要强化基层防汛干部和抢险救援人员的自身防护措施,配备必要的通信、定位、侦测等专业装备和救生衣等防护救生装备,加强技能培训,确保一线防汛抢险救援人员的生命安全。


来源:陕西发布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陕西省防总要求做好防汛工作

上一篇:2023年“青年学者走进秦创原”活动在西咸新区举办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