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陕西品牌 > 正文

长安号“+西欧”线路拓展至20条

陕西品牌 陕西发布 2023-05-28 10:42:41
图片

  5月27日,中欧班列长安号(宝鸡)在宝鸡港务区阳平铁路物流基地发车。记者 刘印摄

  原标题:长安号“+西欧”线路拓展至20条 中欧班列长安号(宝鸡)常态化开行

  5月27日11时10分,随着一声汽笛长鸣,中欧班列长安号(宝鸡)在宝鸡港务区阳平铁路物流基地发车,中欧班列长安号“+西欧”线路由此拓展至20条。该班列的常态化运行是西安、宝鸡两地深入贯彻落实中国—中亚峰会成果的具体实践,标志着长安号“+西欧”集结体系稳步推进,为中欧班列西安集结中心建设和聚力打造高能级开放平台再添助力。

  该班列满载价值约300万美元的电梯、布匹布料、跑步机、玻璃餐具、防护服、强化地板等出口产品,经新疆霍尔果斯口岸换装后将发至哈萨克斯坦阿拉木图、阿斯塔纳以及乌兹别克斯坦塔什干等城市。

  据悉,在西安国际港务区和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支持下,4月1日起,中欧班列长安号(宝鸡)被纳入图定计划,宝鸡阳平站成为陕西省内第二个中欧班列始发车站。截至目前,中欧班列长安号(宝鸡)完成进出口贸易额1058万美元。

  “我们力争每月5日、15日、25日固定发运中欧班列长安号(宝鸡)班列,推动中欧班列长安号的高质量开行和中欧班列西安集结中心建设。”西安自贸港建设运营有限公司总经理袁小军表示,下一步,将以更实、更有力的举措落实中国—中亚峰会成果,充分发挥中欧班列西安集结中心作用,为服务全国向西开放贡献陕西力量。

  近年来,西安国际港务区全力构筑内陆地区效率高、成本低、服务优的国际贸易通道。目前,中欧班列长安号国际干线通道已达17条,“+西欧”集结线路达到20条。今年1—4月,中欧班列长安号开行1589列,较去年同期增长49.8%;运送货物总重149.6万吨,较去年同期增长76.6%,创历史同期最好成绩;班列开行量、货运量、重箱率等核心指标稳居全国前列。


来源:陕西发布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长安号“+西欧”线路拓展至20条

上一篇:西安市公布第一批“容缺受理”政务服务事项清单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