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陕西降水持续到6月4日晚间 预计6月降水偏少气温较高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23-05-29 15:08:55 编辑:钟梦哲 作者:钟梦哲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华商网讯 (记者 钟梦哲)从5月25日开始,陕西省大部分地区纷纷迎来降水天气,让不少市民感叹今年夏季比往年更凉快些。而本轮降水至今还没有结束,记者从陕西省气象局了解到,5月30日将会出现一次降水间歇,而后降水再次来临持续到6月4日。

  陕西省气象台副首席预报员黄少妮介绍,本轮降水主要受高空槽和西南暖湿气流的影响,且高空环流形势比较稳定,因此自5月25日以来陕西出现了持续的阴雨天气。而根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受西风槽和低层暖湿气流的共同影响5月31日到6月4日,陕西中南部持续阴雨天气,较强降水主要出现在关中和陕南地区。

  后期6月5日关中西部、陕南西部有阵雨或雷阵雨天气。6月6日关中西部、陕南西部阴天有阵雨,6月7日关中大部阴天有阵雨,6月8日关中多云,陕南多云间阴天,南部有阵雨,6月9日关中晴天间多云,6月10日关中北部及西部、陕南西部多云间阴天有阵雨。

  截至5月29日8时,全省共有106个区县1924个监测站出现降水,其中共28站累计降水超过100毫米,主要位于汉中及安康南部,最大为镇巴县渔渡站174.8毫米;404站累计降水超过50毫米,主要分布在汉中东南部、安康大部、商洛西部和北部、渭南南部、西安南部等地;西安站降水76.0毫米,城区最大西安站。全省小时雨强大于等于20毫米共10站次,小时雨强大于等于30毫米共2站次,最大紫阳县苗河站5月28日7时雨强为35.2毫米。

  陕西省气候中心服务首席蔡新玲表示,5月以来全省平均降水量为86.1毫米,较常年(59.8毫米)偏多44%。但预计预计6月全省气温偏高,降水大部偏少。本周陕西大部地区的降雨持续,连续的阴雨天气对冬小麦的成熟、收割、晾晒有很大不利影响,建议在连续阴雨天气时,应及时关注天气预报,抓住阴雨间歇期,及时抢收和烘干,以防止小麦发热、发芽和霉烂。另外,在关中东部、陕南中东部等部分地区雨势可能较大,公众出行需注意交通安全,同时也需警惕山洪、滑坡等次生灾害的发生。



来源:华商网

相关热词搜索: 陕西 降水 气温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