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综合新闻 > 正文

延安苹果第六次“飞”上太空 为航天员提供营养补给

综合新闻 三秦都市报 2023-05-31 06:41:48

本报讯(记者 赵明)5月30日9时31分,搭载神舟十六号载人飞船的长征二号F遥十六运载火箭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点火发射,约10分钟后,神舟十六号载人飞船与火箭成功分离,进入预定轨道,航天员乘组状态良好,发射取得圆满成功。

本次神舟十六号载人飞船依旧携带了部分产自我省延安的鲜食苹果,这已经是延安苹果第六次被送上太空,为航天员在空间站工作生活提供营养补给。5月10日,天舟六号货运飞船为神舟十六号和神舟十七号航天员送达了70公斤延安苹果等新鲜水果,数量比之前多一倍。

“能6次为中国航天员提供鲜食苹果保障,让我们延安苹果的品质得到了充分验证和肯定,我们感到特别自豪。”延安市果业中心主任路树国介绍说,延安作为世界苹果的最佳优生区,海拔高、土层深厚、光照足、昼夜温差大等独特自然条件让延安苹果形成了色泽艳丽、酸甜适口、营养丰富、安全优质、耐储存等特质。



来源:三秦都市报

编辑:王蜀周秦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海报 | 陕西网上精神文明建设成果分享会主题发言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