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市委宣传部与阿里大文娱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西安新闻 西安晚报 2023-05-31 06:47:45

本报讯 (记者 朱雪娇) 5月30日,市委宣传部与阿里大文娱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充分发挥西安历史、文化、旅游、产业等资源优势,从数字文化精品共创、数字文化消费升级、数字文化技术创新三大板块开展深入合作,共促城市数字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姚立军出席签约仪式。

双方将在数字文化精品共创方面,在剧、综、影、漫、文化、纪实、少儿等内容创作领域开展研发、出品、协拍等深度合作,并发起线上、线下“主题宣传活动”,助推精品节目取得更好传播效果;在数字文化消费升级方面,开展线下演出、影视IP沉浸式文旅体验项目等合作,共同助力西安数字文化消费升级;在数字文化技术应用及创新方面,将结合西安城市文化特色,在虚拟人物、数字资产等前沿领域开展合作,提升城市发展活力。

签约仪式上,还举办了纪录片《一城一味·长安有滋味》开机仪式,这也是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后落地的第一个合作项目。该片是一档体现“城市味道温度”的美食纪录片,将城市、美食、文化、旅游等不同元素进行有机组合,让观众在线上、线下同步感受西安城市魅力。

据了解,阿里大文娱集团是阿里巴巴旗下六大业务集团之一,以优酷、阿里影业、大麦为三大核心引擎,覆盖在线视频、电影以及戏剧、音乐演出等文化娱乐领域。


来源:西安晚报

编辑:王蜀周秦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学校门前村道排水不利家长蹚水接娃 临潼区行者街道办:已疏通排水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