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综合新闻 > 正文

陕西省教育系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工作现场交流会召开

综合新闻 2023-05-31 07:19:23

  2023年5月30日上午,正值习近平总书记给照金北梁红军小学学生回信5周年,陕西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在铜川照金组织召开以“传承红色基因,培育时代新人”为主题的全省教育系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工作现场交流会。

  省委教育工委书记刘建林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副厅长赵昶葆主持会议,铜川市委常委、副市长刘浩参加会议并致辞。省委主题教育第五巡回指导组到会指导。

  会议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给照金北梁红军小学学生的回信,再次感受殷殷嘱托。全面回顾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6次来陕对教育的关心关切和9次对陕西省教育作出的重要指示,同时对中共中央政治局就建设教育强国进行第五次集体学习的有关内容进行领学。全面总结了五年来全省基础教育系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指示批示取得的成绩,安排部署了下阶段基础教育重点工作。

  铜川市、渭南市、平利县的教育部门和照金北梁红军小学、杨家岭福州希望小学、照金红军小学教师代表,就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工作情况作了交流发言。

  刘建林在讲话中指出,五年来,全省教育系统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推动基础教育总体发展实现新提升,党建引领进一步加强,教育基本公共服务体系逐步构建,德育工作走深走实,基础教育内涵发展不断提升。

  刘建林要求,要以“两个维护”“两个确立”的政治自觉,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实抓好,“进阶式”系统把握,知行合一,务求实效,积极将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转化为推进基础教育改革发展的实际行动,从拓宽育人载体、落实五育并举,规范办学行为、构建良好生态,深入开展“三个课堂”、不断提高教育质量,加快推进优质均衡、促进城乡一体发展,扎实做好中小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确保安全稳定等5个方面再下功夫。

  他强调,要牢记发展教育的总目标,通过优质均衡和城乡一体化发展,实现教育的可持续发展、公平而有质量和高质量发展,最终实现办人民满意的教育的目标;要牢记基础教育是市县的事权和职责,市县党委政府要把基础教育牢牢扛在肩上、记在心上、落在行上;牢记教育的发展的规律性,让教育回其本质;要牢记教育优先发展要求,齐心协力办好教育事业,各级党政领导要把教育工作抓在手里,有关部门要当教育的支持者,教育局局长要身在教育、热爱教育、心系教育,树立建立教育强国的自信、担负起建立教育强国的使命,共同努力把我省教育事业的发展推向一个新高度。

  会议期间,与会代表观摩了照金北梁红军小学和照金红军小学,并给少年儿童送去“六·一”节日祝福,对教师辛勤付出表示慰问。 华商报记者 付启梦



来源:

编辑:唐港

相关热词搜索: 陕西

上一篇:首届陕西省网络文明大会举办 孙大光出席并讲话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