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陕西品牌 > 正文

第十四届陕西青年科技奖名单公布

陕西品牌 陕西发布 2023-06-01 10:42:06

  原标题:100名青年科学家获奖!第十四届陕西青年科技奖名单公布

  5月30日,全国科技工作者日陕西主场活动在西安举办,省科协等部门表彰了第十四届陕西青年科技奖获得者。本届共评出100名陕西青年科技奖,其中15人荣获陕西青年科技标兵称号。获奖人员在基础研究、工程科技、科学普及、成果转化方面取得了突出成绩,为我省经济发展、社会进步和科技创新作出了突出贡献,是近年来全省青年科技工作者的优秀代表。

  第十四届陕西青年科技标兵

图片

  田威,西北工业大学教授,围绕超分子超支化聚合物(SHP)领域的可控合成与性能调控这个核心科学问题,实现了SHP的可控聚合和结构剪裁;提出了双重阳离子-π导向SHP自组装的新方法;构筑了基于SHP的多功能超分子材料。

  刘欢,西安工业大学教授,长期从事宽波段量子点及其成像芯片研究,所提出的全天时成像芯片方案具有原始创新,核心技术自主可控。

图片

  张洵颖,西北工业大学电子信息学院副院长、教授,致力于空天极端环境高可靠系统芯片的性能优化、自主容错、高效实现技术研究,研究成果极大地提升领域系统芯片的自主设计能力,入选国家级人才计划,第一完成人获省部级技术发明一等奖、科技进步奖一等奖各一项。

图片

  石立,中国电建集团西北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主持了50余项大型水电工程设计研究,组织开展了高寒高海拔地区300m级特高拱坝体形优化设计研究、特殊温度荷载对其工作性态影响研究等,构建了适用于复杂环境的特高拱坝强度控制和体形优化设计方法等,为重大项目实施提供了技术保障。

图片

  宋宏萍,空军军医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超声医学科副主任医师,带领团队建立自动乳腺超声(ABUS)远程诊断中心,基于集中阅片模式,推动AI临床应用,获取高质量乳腺癌筛查结果;构建ABUS多模态信息,探索ABUS临床应用和技术改革创新;建立ABUS数据库,用于乳腺超声教学,探索超声医生培训新方式。

图片

  王存,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教授、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获得者。致力于植物水分和矿质元素运输的分子机理研究,发现植物吸收转运和调控水分以及矿质元素(氮、磷、铁、锰等)的重要机制,以第一或通讯作者在国际知名期刊发表研究论文20余篇,曾有6篇论文入选ESI1%高被引论文,他引次数超900次。

  毕松,火箭军工程大学副教授、博士生导师,从事碳基电磁功能材料研究,牵头获军队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三等奖2项,省部级科研成果二等奖2项,获全军课堂监测优秀教员,全军优秀硕士论文指导老师,荣立三等功2次。

图片

  王靖宇,西北工业大学教授,长期从事空天信息智能学习与处理领域的前沿基础研究工作,承担国家级、省部级项目20余项,在国际顶级期刊发表系列成果,出版学术著作3部,研究成果应用于国防和工业领域,产生良好经济效益。入选国家级青年人才计划。

图片

  王小龙,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动物科技学院副院长、教授,带领团队围绕我国羊优异遗传资源挖掘及种质创新开展攻关,构建了高效安全的羊基因编辑育种技术平台,创制了一批优势性状突出的育种新材料,建立了大规模的基因编辑羊育种资源群体,为抢占生物育种制高点和打赢种业翻身仗提供了有力支撑。

图片

  张虹,陕西省皮防所医院院长,主持多项皮肤性病、麻风病相关省级科研课题,持有发明专利、编撰书籍、发表交流学术论文多篇。获中麻协最美科技工作者、三秦最美医务工作者、陕西省第十五届自然科学优秀学术论文、西安市巾帼建功标兵等荣誉。

图片

  刘汕,西安交通大学管理学院副院长,从事信息系统和商务智能研究,服务国家重大工程决策和企业数字化建设,主持自科重点项目等国家课题6项,发表高水平论文80余篇,入选国家级青年人才和爱思唯尔中国高被引学者,获省部级科研和工程咨询成果奖励15项。

  白雪茹,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本科生书院院长、教授,提出复杂观测条件和复杂运动目标高分辨成像、图像稳健特征提取与融合识别等新理论和新方法,主持研制高分辨成像处理系统等,显著提升了我国宽带雷达的信息获取能力。

图片

  王莹莹,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教授,长期开展建筑热工基础理论与建材热物性测试新方法研究,完善了我国建筑材料热物性参数体系,为建筑绿色低碳发展奠定了理论基础。编写行业和地方标准8部,授权发明专利20余项,获华夏建设科学技术特等奖等省部级奖励4项。

图片

  肖光辉,陕西师范大学教授,带领团队围绕激素调控棉花纤维发育的分子机制及遗传育种开展研究,从分子水平深入揭示棉纤维发育调控机制,创制了优异棉花纤维品质新材料,为培育我国自主知识产权的纤维长、品质好的棉花新品种奠定理论基础。

图片

  罗鹏,空军军医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神经外科副教授、副主任医师,长期从事颅脑损伤基础与临床转化研究,在突触后支架蛋白调控神经元损伤的机制研究中取得重要成果,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3项,入选国家青年人才托举工程、陕西省青年科技新星,获军队科技进步奖一等奖1项。

  第十四届陕西青年科技奖获奖人员名单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来源:陕西发布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第十四届陕西青年科技奖名单公布

上一篇:陕西推介42条非遗旅游线路推动文旅融合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