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届陕西省网络文明大会在渭南成功举办 发布《共建网络文明倡议书》凝聚向上向善力量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23-06-01 10:43:41 编辑:唐港 作者: 版权声明

  华商网讯 5月30日,首届陕西省网络文明大会在渭南市举办,推动全省网络文明建设再上台阶,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陕西篇章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强大精神动力和良好网络环境。

image.png

  本次大会由陕西省委网信办、省委文明办、渭南市委、渭南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央广网、华商网、西部网、渭南市委网信办、渭南市委文明办等共同承办。省委网信委委员单位、文明委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各市(区)委网信办、文明办负责同志及网络社会组织和互联网企业代表、陕西道德模范代表、陕西好网民代表、渭南市各界代表等200余人参加大会。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共建共享网络文明

  首届陕西省网络文明大会,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共建共享网络文明”为主题,聚焦全国和全省网络文明建设最新动态,就三秦百姓关心关注的网络文明建设内容、最新成果、未来创新等议题开展深入探讨。

image.png

  大会期间,相关部门负责同志、专家学者、网络名人、网络社会组织、互联网企业等就网络文明议题相互交流分享,多种共识与观点引发热烈讨论。特别是“文明诚信”“思想引领”“责任担当”“深化实践”“统筹推进”“共建共享”等要点词汇高频出现。不同行业、不同年龄阶段如何践行网络文明,网络参与者应具备哪些能力等话题也受到参会者和网民普遍关注。

  “这次网络文明大会的召开为陕西网络文明建设注入了新的活力。陕西是一个历史文化大省,在网络空间中我们可以充分发挥相关优势,传播这些历史文化资源,做网络文明和文化的传播者,传播向上向善正能量,一起来营造清朗的网络空间。”陕西好青年代表、陕西省岗位学雷锋标兵李甜甜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image.png

  本次网络文明大会还特别设置陕西好网民故事分享会、陕西网上精神文明建设成果分享会、陕西网络公益故事分享会、预防未成年人网络沉迷典型案例分享会四场平行专题活动,吸引社会各界广泛参与,将维护网络文明观念深入人心,推动全省网络环境更好发展。

  汇聚向上向善力量

  打造网络文明建设新高地

  随着网络技术迅猛发展,网络新业务蓬勃兴起,越来越多人直接参与到网络内容的构建,急速发展带来的次生问题也逐步显现:网络暴力、数据安全、隐私泄露、水军刷屏等现象时有发生,这对网络参与者诚信自律提出了更高要求。

  “坚持正确导向,奏响时代强音。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舆论导向、价值取向,积极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汇聚向上向善力量,打造网络文明建设新高地……”首届陕西省网络文明大会现场,多位网民代表宣读由省委网信办、省委文明办向全省网络内容生产者和广大网民发出的《共建网络文明倡议书》,呼吁社会各界扎实推进网络文明建设,充分利用网络空间凝聚向上向善力量。

QiDpCyv7KJGRRl37.png

  “非常荣幸能够参与首届陕西省网络文明大会,并在会上发出倡议。未来我们会积极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也会打造更多人民群众喜爱、广大网友欢迎的优秀网络文化精品,用好声音激励他人,用正能量感染社会。”“不倒翁”小姐姐、陕西文旅推荐使者、陕西好网民冯佳晨说。

  《共建网络文明倡议书》向全社会发出共建共享网络文明建设的时代强音,展现了社会各界共建网络文明的美好愿望和心声,彰显了以网络文明新成果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坚定信心和决心,为新时代网络文明建设凝聚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记者 姬文艳 董旭叶)



来源:华商网

相关热词搜索: 力量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