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一小区地热管道接反导致供暖延期 物业:开发商将退5天取暖费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23-06-02 10:30:00 编辑:赵嘉琨 作者:王欢 赵嘉琨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华商网讯(记者 王欢 赵嘉琨)“21年说的22年给退,22年又说还没商量下来,现在23年了还没动静。”西咸新区沣东新城沣镐七里镇第一小区的业主告诉记者,由于小区地热进出水管道接反,延误当年供暖,物业负责人承诺会退给业主们延期供暖的费用,截至目前两年了,却迟迟未收到答复。

七里镇第一小区的业主大多是之前生活在这里的沣滨、牛角两村村民。2021年夏天,两村村民回迁至此,当年冬天首个供暖季,大家就发现了问题。11月15日,本该是西安市正式供暖第一天的日子,但小区居民却发现,家里的温度一直很低。

“屋里一点都不暖和,我们在家里穿的都是羽绒服。”“地上感觉凉的,大人小孩都冷。”大家在微信群里交流着自家的温度,发现这并不是个例,很多户居民都表示家里温度明显达不到供暖要求。

11月16号,经过一天的供暖,房间温度并没有像居民们期待的有所上升。居民们多次将信息反映至物业后,物业工作人员报修给热力公司,热力公司工作人员前来排查发现,小区的地热进出水管道接反了。

“大概就是16号时候,物业说是当时开发商把地热管子接反了,然后就来人施工,差不多修了一天一夜。”居民杜先生说。由于反映供暖问题居民较多,物业将业主集中在办公室进行了情况说明。

小区另一位居民向记者出示了当时拍摄的视频。视频中一位女性物业负责人承诺,将在修理完成后按实际影响天数给居民们退费。但关于“实际影响天数”的判断,居民和开发商之间存在着争议。

根据物业提供的维修记录得知,2021年11月18日10时左右,小区完成地热进出水管道更换,开发商认为实际影响天数只有维修的2021年11月16日-11月18日,2天时间。但居民觉得真正开始暖和起来差不多是在供暖开始后一周,最少也有7天。居民告诉记者,2年时间内就天数问题他们多次向物业反映,却一直没有得到确切回复。

5月29日,记者跟随七里镇第一小区的居民一同前往物业询问,工作人员介绍到,由于小区居民较多,无法做到一一接触,他们只能跟沣滨、牛角两村村委会工作人员协商。经过几轮讨论,最后确定方案是,返还受影响居民5天全额取暖费。

“退5天时间的全额取暖费我们之前已经跟开发商那边达成口头约定了,后来当时负责这事的赵部长工作变动了,这个方案也就一直没有落实。”小区物业公司,西安沣渭城市服务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孙凤祥说。

随后赶来的开发商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会在了解清楚相关情况后,积极推进此事,在三个工作日之内给予业主答复。

6月1日,记者收到物业工作人员回复称,就退费天数已经和开发商达成共识,最后决定返还受影响居民5天全额取暖费,公司内部走完退款申请流程后,逐步返给居民。



来源:华商网

相关热词搜索: 地暖水管接反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