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6月4日降雨接近尾声 陕西5日转晴迎来升温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毛蜜娜 2023-06-03 17:48:04

  连续的降雨下得失眠心烦,好消息来了,6月4日就是本次降水的最后一天,终于要迎来转晴了。

  6月3日我省关中北部、陕南大部有小到中雨,关中南部、陕南南部局地有大到暴雨,截止16时,全省最低气温分布:陕北7.2~14.1℃,关中大部10.5~16.4℃,陕南13.2~17.4℃。全省最高气温分布:陕北15.2~28.8℃,关中大部11.5~19.8℃,陕南14.2~20℃,西安城区最低气温16.1℃,最高气温17.9℃。

  自6月1日20时起我省中南部自西向东出现大范围降水天气,其中关中南部、汉中南部降水量较大,不过连续多日的降雨将在6月4日接近尾声。4日白天受冷空气及副高外围暖湿气流共同影响,我省大部地区仍有小到中雨,陕南南部局地有大雨。4日夜间至6日受脊前西北气流影响,我省大部转为多云为主并迎来连续升温,到6日大部地区将升至30℃左右,昼夜温差大,需注意及时增减衣物。

  根据西安市气象台预报,6月4日西安阴天有小到中雨,南部山区局地大雨,由于前期降水时间长、累积雨量大,降水影响区域地质灾害、山洪、中小河流洪水及城乡积涝的气象风险等级较高。城区气温16℃~20℃,其他区县最低气温14℃~15℃,最高气温17℃~20℃;6月5日白天:阴天转多云,16℃~26℃;6月6日多云间晴,15℃~31℃;6月7日多云间阴天,有分散性阵雨;6月8日多云间晴。

  天气趋势:

  6月4日:全省阴天,陕北南部、关中有小雨,秦岭山区、陕南有小到中雨,局地大雨。

  6月5日:陕北多云转晴天,关中、陕南阴天转多云,关中南部局地、陕南部分地方有小雨。

  6月6日:陕北晴天间多云,关中、陕南多云间晴天。

  华商报记者 毛蜜娜  通讯员   郭杨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我国盐碱地油菜高产创新纪录 将年增菜籽油供给约617万吨 下一篇:6月7日、8日 西安公交全力护航高考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