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华商记者帮|5月底搞活动收费6月1日关门 家长质疑央美儿童美学馆“有预谋”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毛蜜娜 2023-06-04 17:30:02

\

  5月底刚交了5000元至上万元的课时费,6月1日央美儿童美学馆就关门跑路了,这对刚刚续费的170多名家长来说,真是个晴天霹雳。

  家长:培训机构毫无征兆跑路了

  6月4日,西安市民王女士向华商报反映称,自己5岁的孩子在位于西安市小寨西路的银泰百货商场二楼的央美儿童美学馆上美术培训,6月3日早上送孩子上课时,发现这个培训机构大门紧锁、人去楼空,而她在5月27日刚刚续费5499元,“今天还有家长送孩子去上课,很多家长还不知道这个机构跑路了。”

\

  6月4日上午,华商报记者来到位于小寨银泰二楼的央美儿童美学馆,大门紧锁,门上贴着一张“恢复营业及租金缴纳通知函”,上面写着:“西安市雁塔区金麦尔艺术培训学校有限公司,按照合同,贵司应保持正常营业状态,不得在营业时间内随意停业或提早歇业……贵司擅自单方闭店、同时存在拖欠我司款项情况,友情提示贵司尽快恢复营业并缴纳欠款……”此通知的落款为西安银泰世纪百货有限公司小寨分公司。

  6月1日跑路 5月31日还在收费

  在培训机构门口,华商报记者见到了多名家长,有的是来送孩子上课的,有的是来寻求退费的。陈女士说,她的孩子在这里学习绘画,交了一万多元,之前都是正常上课,没有一丝异常,“6月1日来上课发现关门了,我还以为六一儿童节给孩子放假呢,后来群里有家长说,是关门跑路了。我觉得不可能,因为5月他们刚搞了续费活动,5月31日还有家长续费,怎么可能这么快就关门?刚收了几十万说是没钱经营,也说不过去吧?”

\

  家长王女士和严女士就是刚刚续费的。“我们之前报的还有6000多元课时呢,这次搞活动力度比较大,我们想囤点课,5月27日交了5499元,又囤了40节课,没想到6月1日他们就跑了,这不是有预谋的嘛!”王女士很气愤,她向记者展示了维权家长群里大家登记的内容,“你看,现在登记的有178人,还在慢慢增加,很多人还不知道机构跑了呢,你看这续费的,有交了13000元的,少的也交了5000多元,收了几十万就跑,和诈骗有什么区别?”

  在该培训机构担任销售顾问的肖女士告诉华商报记者,5月31日机构还是正常营业的,到了6月1日,同事去上班,发现钥匙找不见了,再去群里询问,发现领导们都退群了,并且把员工拉黑了,电话打不通,微信加不上,“我3月到5月的工资还拖欠着,我们老师也在维权。”

  机构负责人电话关机  警方将着手调查

  6月4日上午,华商报记者多次拨打家长提供的培训机构负责人董女士的电话,但电话是关机状态,记者通过“天眼查”查询到的雁塔区金麦尔艺术培训学校有限公司的电话处于忙线状态,一直无人接听。

  西安银泰世纪百货有限公司小寨分公司的工作人员冯先生告诉华商报记者,该培训机构拖欠着商场一个月的租金,突然关门了,银泰也准备通过法务起诉这个机构了。

  华商报记者就此事联系辖区小寨路派出所,工作人员表示,遇到类似情况的家长,可以到小寨路派出所填写报案单,派出所目前还在了解情况的阶段,了解清楚情况再着手调查。对于该案件的详细情况,会由办案民警和家长进一步联系。

  华商报记者  毛蜜娜/文  强军/图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圆梦乘组”成功返回地球家园 我国载人飞船黑障区跟踪测量取得重大突破 下一篇:小雁塔的绣球花开了 赏花正当时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