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综合新闻 > 正文

高考生证件丢失莫慌 可立即这样联系

综合新闻 三秦都市报 2023-06-05 06:54:40

本报讯(记者 张彦刚)高考生凭本人准考证和第二代居民身份证参加考试,如果在考试前或考试中发现相关证件丢失,该如何处理?6月4日,陕西省教育考试院提醒考生,遇到上述情况不要慌张,依照相关办法去做,确保顺利考试。

省教育考试院首先提醒考生,应妥善保管好自己的高考准考证及第二代居民身份证。如果考生在6月7日前发现身份证丢失,可立即联系自己户籍所在地派出所。目前为了让考生顺利进行高考,公安机关已经启动了高考生身份证补办绿色通道。

考试当天,发现身份证丢失,考生应立即与所在考点的主考联系,主考会告诉考生具体的解决方案。待考试完成,须及时确认身份,并通过公安部门提供的“绿色通道”补办身份证。

如果考生在6月7日前的某一天发现准考证丢失,应立即与高考报名所在县(区)招办联系,县(区)招办会帮助考生再次打印准考证。考试当天,发现准考证丢失,考生立即与所在考点的主考联系。每个考点都有应急预案,主考会告诉你该怎么办。



来源:三秦都市报

编辑:王莉文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呼吸科专家支招现阶段防护要点 重点人群进入人员密集场所仍建议佩戴口罩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