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陕西省第四届全民健身运动会10日开幕 共设59个项目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23-06-06 06:59:41

6月5日,陕西省第四届全民健身运动会新闻发布会在省体育场召开。

本届全民健身运动会由陕西省人民政府主办,陕西省体育局、陕西省妇女联合会、宝鸡市人民政府承办,省级相关运动项目管理中心(协会)、宝鸡市体育局等相关部门协办。运动会以“群众的盛会健身的舞台”为主题,以“动员群众广泛参入、具有改革创新品质、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展示全民健身水平”为办会目标,将于6月10日在宝鸡开幕。

据了解,本届运动会设置市区组、行业组、社会组三个组别,共59个项目。其中市区组设10个项目;行业组与陕西省第三届妇女运动会合并召开,设12个项目;社会组设37个项目。

本届运动会比赛场馆与乡村振兴示范点、重大项目、旅游景区、人群聚集地等有机结合,广泛开展比赛项目进县区、进社区、进厂区、进景区、进街区活动。其中8个项目在景区、公园举行,4个项目在中小学校举行,2个项目在农村举行,2个项目在企业(厂区)举行,4个项目在社区广场举行。比赛场地分布在8个县区。

会上,同步发布了本届运动会会徽和吉祥物“祥宝”。

据悉,陕西省全民健身运动会自2017年开始举办,每两年举办一届,是我省规模最大、规格最高、持续时间最长、参与群众最多、影响最广的群众体育盛会,已分别在渭南市、汉中市和延安市成功举办了三届。

当日,陕西省体育局发布了2023年度省体育局及其直属单位主办或承办的134项体育赛事活动的《陕西省体育局2023年度体育赛事活动名录》,其中,群众体育类56项、竞技体育类14项、青少年体育类64项。此次《名录》的发布既是贯彻落实相关法律法规的具体要求,也是推动体育赛事活动健康发展的现实需要,更是满足人民群众对体育美好生活需求的积极回应。 华商报记者 郑凌媛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王莉文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西咸新区秦汉新城:发展脉搏强劲 “北跨”未来可期 下一篇:教育部印发《基础教育课程教学改革深化行动方案》 抓住育人关键环节和重点领域 深化基础教育课程教学改革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