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综合新闻 > 正文

陕西建立数字经济发展联席会议制度 主要职责有这些

综合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23-06-08 07:12:03

  据陕西省政府官网6月7日消息,为加强统筹协调,不断做强做优做大陕西省数字经济,经省政府同意,决定建立陕西省数字经济发展联席会议制度。

  主要职责包括: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推进实施数字经济发展战略,统筹数字经济发展工作,研究和协调数字经济领域重点问题,指导落实数字经济发展重点任务并开展推进情况评估,研究提出相关政策建议。协调制定数字化转型、促进大数据发展、“互联网+”行动等数字经济重点领域规划和政策,组织提出并督促落实数字经济发展年度重点工作,推进数字经济领域制度、机制、标准规范等建设。统筹推动数字经济重点工程和试点示范,加强与有关市(区)、行业数字经济协调推进工作机制的沟通联系,强化与各类示范区协同联动,协调推进数字经济领域重要政策实施,组织探索适应数字经济发展的改革举措。完成省委、省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联席会议由省发展改革委、省委网信办、省教育厅、省科技厅、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省公安厅、省民政厅、省财政厅、省住房城乡建设厅、省交通运输厅、省农业农村厅、省商务厅、省文化和旅游厅、省卫生健康委、省国资委、省市场监管局、省统计局、省地方金融监管局、省通信管理局、省政务大数据服务中心、人民银行西安分行、省税务局等22个部门和单位组成,省发展改革委为牵头单位。

  联席会议办公室设在省发展改革委,承担联席会议日常工作。

  联席会议原则上每年召开一次全体会议,由召集人主持。根据工作需要或成员单位建议,可召开全体或部分成员单位参加的专题会议,由召集人或召集人委托其他成员主持。专题研究特定事项时,可邀请其他相关部门、机构和专家参与。

  根据工作需要,可不定期召开联络员会议,研究讨论联席会议议题和需提交联席会议议定的事项及其他有关事项。 华商报记者 郭蓉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曹静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陕西考生在9085个考场参加考试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