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家长通过“58到家”找育儿嫂 匹配不合适难退“匹配费”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23-06-08 07:23:46

  他说,58到家平台既然没给他匹配到合适的育儿嫂,就不该收这笔匹配费。

  给孩子请长期育儿嫂

  却被告知“先干一个月试试”

  杨先生的孩子刚满月,因为他和妻子工作比较忙,就想着给孩子找一个可以住家的育儿嫂,“我和妻子都对育儿嫂这个领域不熟悉,恰好看到58到家的广告,在客服的介绍下,我妻子通过微信添加了一位58到家顾问。”

  杨先生妻子的聊天记录显示,6月2日下午2时许,一昵称为“58到家顾问贾老师”的工作人员给她介绍了一位胡姓育儿嫂,并明确告知阿姨的薪资为5500-6000元/月,具体薪资需要和阿姨面谈。当天下午4时许,她向顾问询问育儿嫂的最低价格,对方下午5时许表示,胡姓育儿嫂的工资为5500元,晚9时许,杨先生夫妇和顾问一起对胡姓育儿进行了视频面试,“我们夫妻二人都对阿姨很满意,因为58顾问此前已经说过薪资为5500元,所以我们也就没和阿姨细谈薪酬的问题。”杨先生说。

  6月3日晚8时许,杨先生通过“58放心服务”小程序支付了10100元,其中包含育儿嫂工资5500元、售后服务费2100元、首次匹配费2500元,收款方为五八有限公司。签订的家政服务合同显示,甲方为杨先生,乙方为胡姓阿姨,丙方1为五八同城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丙方2为五八有限公司,其中明确表明甲乙双方服务期限为2023年6月5日至2023年12月4日止,提供服务的商户为西安安馨家政服务有限公司。

  按照订单约定,6月5日,杨先生妻子在家等待育儿嫂上门,但却迟迟等不来人,“我联系58顾问得知,胡阿姨对薪资不太满意,但是顾问称已经跟胡阿姨谈好了,可以5500元先干一个月,如果以后能涨工资就留下,涨不了工资她再辞职离开。”杨先生说,他找育儿嫂前明确告知需要的是长期,而且合同里也明确表示服务期限为6个月,而现在“先干一个月”的说法,完全不符合此前的约定。随即,杨先生对该笔订单发起了退款,却发现2500元的首次匹配费无法退还,“平台给我匹配到的阿姨和我的要求就不符,这咋能算匹配成功呢?我多次询问58顾问,他却说这笔钱不是他们收的,给我退不了,这太不合理了。”杨先生说。

  育儿嫂:确实对薪资不满 答应先干一个月

  6月7日上午10时许,胡姓育儿嫂告诉华商报记者,她确实对工资不太满意,但是58顾问多次和她沟通,因为考虑到自己孩子快放暑假了,所以才勉强答应先干一个月,“当天58顾问和我沟通好后,我都收拾好行李准备去干活了,杨先生突然联系我说他对顾问有些不满,所以就把订单取消了。”胡姓育儿嫂说,她们不用给58平台付手续费,只是接受平台派的任务,所以不清楚杨先生和平台的情况。

  上午11时许,华商报记者致电西安安馨家政服务有限公司贾姓顾问,他表示,自己的店是58到家平台的直营店,杨先生所交的10100元均是由平台收取的,他仅负责委派阿姨。

  平台:核实后会如实处理

  随后记者致电58同城家庭服务用户热线,一工作人员表示,目前已查询到了杨先生的订单,但是她对订单的情况不了解,所以无法告知这笔2500元的首次匹配费收取得是否合理,“如果杨先生对该笔退款不满,可以在退款单下的‘补充描述和凭证’对该笔订单的情况进行简要描述,如果审核专员查实该笔订单因商家或阿姨原因取消,则会依据情况给予处理。”

  下午2时许,杨先生告诉记者,他已经向平台提交了补充退款申请,希望平台能如实处理。 华商报记者 王煜鑫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曹静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2023欧亚经济论坛拟于今年9月在西安举办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