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陕西品牌 > 正文

第十九届深圳文博会开幕 陕西馆带你“一步入唐”

陕西品牌 西安发布 2023-06-08 10:23:15
\

  原标题:第十九届深圳文博会开幕 陕西馆带你“一步入唐”

  “长安十二时辰开市,恭迎贵宾入市!”6月7日,第十九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简称第十九届深圳文博会)在深圳会展中心开幕。陕西馆创造性打造的全唐式沉浸体验空间,以“文化陕西”IP矩阵为内容,通过一系列好看、好玩、好打卡、好“打包”的陕西文化主题展示互动,让游客从这里“一步入唐”。

\

  今年,陕西馆继续沿用“中华根脉,文化陕西”的展示主题,打造包括文化标识、文旅产业、文化品牌、文创产品、网红IP在内的陕西文化五大IP矩阵,以展示、交易、互动为目标,将文化资源、文化产业、文化交流活动等文化内容融入唐风沉浸空间中。

\

  此次,陕西馆将“长安十二时辰”搬到展会现场,以LED开合大屏上黄帝陵、兵马俑、延安宝塔、秦岭、华山等中华文明、中国革命、中华地理的精神标识和自然标识及生态文化标识等“文化标识”IP内容展示,配合开市仪式表演,打造出唐长安街“开市”“闭市”的场景。

\

  进入唐长安街,首先映入眼帘的是“革命圣地魅力延安”延安革命文化主题全景空间。该区域通过VR、视频等数字化手法展示延安革命文化IP内涵,同时展出的红宝书、腰鼓酒具等红色文创产品也别具特色。

\
\

  “中国—中亚峰会”和万亿级文旅产业两个主题展示板块在向观众展示峰会盛况的同时,特别展陈中亚峰会国礼主题文创产品——武功馨绣石榴画等作品。

\
\
\

  沿着展馆主通道前行,文创产品、非遗手作、陕西美食三个消费体验板块内容格外受观众喜爱。兵马俑文创、陕茶、耀州瓷、唐风文创4个主题的文创场景化展示区,寓情于景、沉浸式展销文创产品。在明星IP文创对面的伞车和联排车架位置,分别集合了工艺品、日用品、玩具、印刷品、非遗和美食等众多品类的文创产品。

\
\
\

  据悉,此次陕西共有80余家展商的近千件展品参与现场实物展销。现场还设有凤翔泥塑手作互动、陕茶品鉴、耀州瓷雕刻体验和陕西书法家题词赠扇等互动活动。

\
\
\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在展馆的中心位置设置的文学陕军、长安画派、西部影视、陕西戏剧陕西文化四大品牌展示区域。以LED大屏展示的西部影视和以大型镜面多媒体墙形式呈现的陕西戏剧,形成了双面多媒体互动。文学陕军与长安画派以艺术造型结构、结合代表作品内容进行了综合展示。荣信教育立体书、新华出版书籍及其他出版物的展示与四大文化品牌共同形成一个主题造景大空间。

\
\

  “美美与共丝路华章”文化交流活动主题板块区域,以陕西省工笔画院院长雒建安先生创作的16米巨幅工笔人物画长卷《大唐丝路盛景图》为蓝本,结合“一带一路”国际文化交流各项活动盛况,设置了全景互动空间,回顾“一带一路”倡议提出十年来蓝图变实景的各项文化交流成果。

\
\
\

  此外,大唐不夜城、《长恨歌》、大唐西市、西影电影园区、长安十二时辰等重点文旅项目,肉夹馍、凉皮、八宝甄糕、冰峰等陕西特色小吃,李白、杨贵妃、玄奘等长安十二时辰网红NPC也悉数亮相本届文博会,让观众从这里看见陕西、体味陕西、想来陕西。


来源:西安发布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陕西馆带你“一步入唐”

上一篇:“陕企通”注册用户量突破15万户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