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西安要闻 > 高新区 > 正文

陕西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政策集中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在西安高新区举行

高新区 高新区 2023-06-10 09:21:00

  6月9日上午,陕西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政策集中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在西安高新区举行。此次活动以“做好异地就医结算服务、让群众在异乡更有‘医靠’”为主题,旨在进一步提高社会公众医保政策知晓度,推动跨省和省内异地就医直接结算工作落实落地,让参保群众“异地不再愁医、异乡更有‘医靠’”。\

  陕西省医保局副局长温江城参加启动仪式并讲话,西安市医疗保障局局长冯立文主持仪式。西安市医保经办中心主任杨航莉、西安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李晓岚、西安高新医院院长宋瑛依次作发言表态发言。省、市各处室、各中心负责人,区县、开发区医保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及经办负责人及定点医药机构、参保企业代表参加。

  温江城指出,近年来,我省各级医保部门锐意进取、奋力开拓,异地就医直接结算范围从单一的住院扩展到门诊慢特病和药店购药;备案方式从窗口办理拓宽到线上自助备案;异地定点医药机构从最初的几十家扩充至15000余家,实现了全省县域内全覆盖;省内跨区就医全省“漫游”;异地就医直接结算人次和费用屡破新高,政策红利实现了超值兑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不断提升。他要求,各级医保行政部门要借助此次宣传月活动,充分利用新媒体宣传优势,主动深入医院、药店、社区、乡村向群众讲解异地就医政策,确保宣传活动走深走实,让更多老百姓享受到这一惠民政策。

image.png

  李晓岚在表态发言中表示,西安高新区将以本次集中宣传活动为契机,持续聚焦政策落实,坚持“线下+线上”双轮驱动,切实扩大异地就医政策的影响力和知晓度,努力构建便捷、高效、利民的异地就医服务体系。

  活动现场,西安国际医学中心医院、西安高新医院等医疗机构现场开展免费义诊活动。现场设置了政策咨询宣传台,通过现场答疑解惑、政策解读、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向广大群众宣传异地就医政策,

  切实提高了社会公众政策知晓度,营造了社会关心关注、支持参与异地就医便民化改革的浓厚氛围。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来源:高新区

编辑:张嘉琪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224户居民喜迁新居! 下一篇:西安高新区2023“文化和自然遗产日”主题活动启动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