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华清学府城门第小区外垃圾露天堆放足有一人高 居民投诉一年多无果

来源:西安晚报 时间:2023-06-10 07:28:19 编辑:张佳萌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华清学府城门第小区外堆放的垃圾

  市民反映:

  近日,有市民向“钟楼下·民生热线”栏目反映,东郊老钢厂设计创意产业园附近有一个巨大的露天垃圾堆放点,存放着60多栋楼数万居民的生活和建筑垃圾,附近居民苦不堪言,投诉了一年多问题依旧得不到解决。

  记者调查:

  6月7日下午,记者来到华清学府城门第小区,居民口中的“垃圾山”就位于小区60号楼东侧围墙外的空地上。

  刚出小区东门,还未走近垃圾堆放点,记者就闻到了一股恶臭味道,地面上除了砂石和杂草,黑色的垃圾汤流得遍地都是。废马桶、旧沙发、破床垫、编织袋……垃圾堆成的“小山”足有一人多高,一圈下来有七八十米长。

  除了建筑垃圾,还有三大箱生活垃圾和一些垃圾桶堆放在旁边,在太阳暴晒下气味更加浓烈。

  环顾四周,家家户户窗户紧闭,基本没有居民从此处经过。偶有居民从较远处路过,也会一路小跑迅速“逃离”。

  “华清学府城近10万人的小区,没按规划要求设立垃圾处理点,这里的空地就成了垃圾堆放点,你想想,这么多小区产生的垃圾该有多少?一开窗户就是‘垃圾山’,对我们的生活影响太大了。”居民孙师傅告诉记者,华清学府城门第小区交房已经快两年了,从他住进来,这个垃圾堆放点就一直存在,每天清晨整个华清学府城门第小区的垃圾都会倾倒在这里,垃圾清运车再把垃圾拉走,相当于一个垃圾中转站。

  “今天还好,垃圾上面遮了网,之前网都没有,就露天放着,我们家长期以来窗户都不敢开,臭得人受不了。这两天天热了把被子拿出来晒,晒一小会儿,被子上就是臭味。”居民王女士向记者大吐苦水。

  居民孙师傅说,对于垃圾问题业主们已经反映一年多了,物业公司找了,社区电话打了,但一直没能解决。“最开始,物业公司相关人员说小区65号楼还没交房,等2022年10月底交付后就建垃圾站,但这都过了大半年也没有动静。”孙师傅还告诉记者,小区东门外本是一条市政规划路,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垃圾堆放点占用道路的原因,才致使未按照建设规划完成建设,大家出行只能走好几百米到建工路的出口。

  随后,记者来到西安华清物业管理有限责任公司了解情况,一位李姓主任告诉记者,根据小区规划,65号楼东侧应是一个垃圾站点,用来处理整个华清学府城的垃圾。但是去年10月底,65号楼业主陆续收房后,就对规划的垃圾站持反对意见,闹了好多次。再加上疫情原因,垃圾站就停工了,一直搁置到现在。

  他还表示,现有的垃圾堆放点只是临时的,物业公司近日就会和开发商沟通,重新选定垃圾站的位置和修建方案。但即使新的规划方案出来,也需要层层审批,垃圾站何时能建起来目前还不好说。 文/图 记者 袁玥



来源:西安晚报

相关热词搜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