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美甲约不上”冲上热搜,年轻人节前挤爆美甲店

来源:黄伟芬/潮新闻 时间:2024-02-08 09:22:09 编辑:田媛 作者: 版权声明

虽然说美发、美甲、种睫毛“过年三件套”在社交平台上有了买假发、买穿戴甲和自己贴假睫毛平替版本,不过春节前的这份美丽经济,热度依旧不减。

随着春节临近,“美甲约不上”的话题一度冲上了热搜。

图片来源网络

 

图片来源网络

有人吐槽“好想去做纯色美甲,但已经约不上趟了”、“美甲约了三天了,还约不上”;有人暗自庆幸“还好我妈一个月前就和美甲店约好了,明天去了”;动手能力强的甚至开始自力更生“美甲店约不上,自己动手,还算满意”。

到店美甲还能约到吗?近日,潮新闻记者走访了几家美甲店,感受到了一波浓浓的新年仪式感。

i-nail店里的美甲款式 受访者供图

一月底开始忙翻

美甲师开启“超长待机”模式

开在屏风街上的i-nail美甲店,是朱怡露开的第一家店,她的美丽事业从这里起步,之后信义坊、滨江、萧山印象城几家店陆陆续续开业。

2月5日中午一点半,推门进店,“请问是做美甲吗?”朱怡露温柔的声音问起,得知来意,她说最近这段时间每家店都比较忙,临时进店的客户很难做上美甲。

年前这段时间生意太好,老板娘也亲自下场成了美甲师,加班加点和顾客一起完成这份新年仪式。

i-nail店里的美甲款式 受访者供图

“我们店是会员制,从一月下旬开始就基本上预约满了。”做一次美甲,至少要一个半小时,款式复杂些的耗时更久。

要是没有提前预约,朱怡露说除非当天越好客户临时有事来不了能“加塞”,一般是不建议等的。

i-nail店里的美甲款式 受访者供图

这段时间的美甲行业,卷的不仅是动力满满的商家,还有“起早贪黑”的顾客。

受访者供图

有小姐姐告诉记者,她一位朋友,周末的时候去了另一家不能提前预约需要现场取号的美甲店,“说的是上午十点开门,十点零一分的时候,取号就已经是排第五了。”

更多人,提前一两天就开始约相熟的美甲师。

i-nail店里的美甲款式 受访者供图

朱怡露的四家店,其中三家营业到2月7日,有一家春节期间在商场里继续营业。“晚上下班也都比较晚,差不多都要11点之后了,我们有些店也是提早上班的。”

记者在另一家社区美甲店,晚上8点见到美甲师依旧忙碌着。

i-nail店里的美甲款式 受访者供图

“我店里就一个人,来不及只能时间往前约,早上8点半就开始有人来了。”老板兼美甲师秦女士说,“有的顾客约的时间比较晚,索性吃好晚饭洗完澡再来的。”已经好几天忙到晚上12点了,“也就年前这段时间生意好点,坚持坚持到7号就给自己放假了。”

秦女士说要回河南老家过年,今年好几个省份路况不是很好,打算早点出发。

取悦自己就要美美哒

还有人贴满钻寓意来年“满赚”

约上美甲的,都在做什么款式?

i-nail店里的美甲款式 受访者供图

 

i-nail店里的美甲款式 受访者供图

朱怡露说有很多人选择做偏裸一些的款式,“可能有些人不是特意为了新年做的美甲。”有些是美甲爱好者,一般每个月都会做一次美甲,给指甲换个造型,自己心情也会变好,听着朱怡露的话,正在修剪指甲造型的小姐姐认同地笑了。

当然不少人年前会挑选红色系的美甲,店里摆上了红色的色板,方便顾客对比选择。

喜气洋洋的红色系,搭配醒狮、元宝、烟花等元素,很有过年的氛围感。

i-nail店里的美甲款式 受访者供图

还有不少人追求好寓意,带图过来做定制款,“前几天我们小姑娘画了‘恭喜发财’的手绘蛮特别的。”朱怡露说。

i-nail店里的美甲款式 受访者供图

 

i-nail店里的美甲款式 受访者供图

在秦女士的店里,顾客珊珊自带猫眼胶来定制满钻款。

“这个钻是不是有点小了?不要弄错了啊。”珊珊和秦女士两人比对着网络上的图,一点点抠细节,还原图片。

从傍晚五点半开始,卸掉原有的美甲、打磨、贴延长甲、涂底油、上色、贴大小钻珍珠、加固封层……3个小时后,一手让珊珊满意的新年战甲才算完工。

“贴满钻这不寓意着来年‘满赚’嘛。”珊珊还和秦女士约好,第二天种睫毛。

“隔壁工位的小姐姐都整全套了,我也必须整上。”珊珊开玩笑地说,“这不马上要回东北老家过年了嘛,趁着还能约上就来了。”

朋友圈里,做好美甲的小姐姐开始花式炫。

至于美甲价格方面“丰俭由人”。

朱怡露家的i-nail产品定位偏中高端一些的消费者,甲油胶的品质、色号都比较全,由于最近生意比较好团购优惠暂时停了不能使用,“涨价是不涨的,会员也是可以使用充值卡消费。”她说具体价格需要根据美甲款式的简易程度来确定,纯色美甲价格在两百到三百之间,“有些款式比较复杂,一副指甲做下来光耗时差不多都要三四个小时,客单价上千的也会有,不过会员会有折扣。”

秦女士开的是社区店,她的店里会根据顾客意愿可以选择不同价位的甲油胶,具体款式则根据需求提前和顾客商定费用,“不涨价的,就是比如之前抽奖中的免费券,要等年后才能使用。”

今年你还打算约个美甲吗?欢迎评论区一起来讨论。

(原标题:《约不到根本约不到!为“美丽经济”买单,年轻人节前挤爆美甲店》)


来源:黄伟芬/潮新闻

相关热词搜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