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104

 

华商网新闻编辑部有一群闷骚小编。

人事招聘的时候不知道是不是照着“不闷骚不接收”的标准招的人,来来去去的,每个人身上或多或少都有那么点“闷骚+神经质”。萌不萌的不知道,二不二是常有的事。以下,就是这群小编们隔三差五遇上的事——如果你有生之年曾萌生过要当编辑,或娶个女编辑,嫁个男编辑,那请详读,别错过——不是每次走岔路都有好心人拉你回正途。

【第壹佰零肆期】2016编辑部书单:感觉我们要掉粉了……

到了年终盘点的时间了!也是时候体现一下我网众编辑积极向上品味不凡的一面了!隆重推出华商网编辑部2016年书单,敬请收藏~

根据各编辑的个(niao)性,进行了简单粗暴的分类:

文艺向

闷迪编——《美丽的地球系列:全球最美的自然景观

s3917167.jpg

闷迪星星眼的表示:就是看完以后感觉像是看了全世界,自己都不再是一个钻格子间爬键盘的人了。

在这里还不忘抱腿,积极向“婆婆”献媚:真正的诗和远方,帮助我忘记了眼前的苟且!

逼格向

资深编

资深编承担着整个编辑部的所!有!逼!格!让我们至少保留着一点点文字工作者的品味……她的诚意推荐绝对没错。

看她的2016推荐书单

我的奋斗.jpg

卡尔-奥韦-克瑙斯高 《我的奋斗1:父亲的葬礼

00.jpg

雷·布拉德伯里短篇自选集(共四卷)<不得不说这个封面设计真是太赞了!成套的耶~>

583e8fac5850d.gif

唔……

唔……

好腻害,下一个!

暖心向

心情不太好.jpg

瓶子编——《我是个年轻人 我心情不太好

不得不说瓶子编推荐的这本书的书名道出了我的心声,瓶子编安利:特别治愈的一本书,适合心情不好的时候看。

s27284878.jpg

翠翠编——《解忧杂货店

一本近两年特别热门的书,大神东野圭吾的经典作品,还在上大学的翠翠编表示看这本书的时候非常温情,“分分钟被鸡汤灌满了”,将这本暖心的作品推荐给你。毕竟,“人的心声是绝对不能无视的”。

PS:翠翠编是我们的小实习生,“翠翠”来自沈从文《边城》,笑场的朋友可以去面壁了。

最好的告别.jpg

瞎编——《最好的告别

讲真,这本书对瞎编来说简直是恐怖读物!一位美国医生冷静描述了人的衰老过程……这个不可逆的生理过程在医生的专业解读下显得格外残酷。为森么还要放在“暖心向”呢?恐惧源于未知,了解了之后才会更珍惜。有什么比向死而生的人生更温暖和从容嘞~

普通向

这个系列的书读起来没有压力,很有阅读的畅快感,推荐~

白夜行.jpg

静默编——《白夜行

当年东野圭吾的《白夜行》可以用洛阳纸贵来形容,当年小编周围可谓人手一本!还没有看过的喷油,墙裂推荐。

日本人.jpg

绿植编——《暧昧的日本人

对有着复杂情感的邻邦的剖析,能够看到他们骨子里矛盾暧昧的一面,很有趣的读物。

无声告白.jpg

大河编——《无声告白

外表炫酷的大河编有着细腻的内心世界(幸好她换休没看到这一段),今年大火的一部小说,不过读起来却并不容易,不知道炫酷大河有没有看到泪流满面。

婆婆镯子.jpg

吃货编——《婆婆的镯子很值钱

这是一本“书名看起来就很有意思”的小说,书中角色围绕婆婆媳妇小姑闺蜜,应该适合女性阅读,也是很冷门的一本书,豆瓣上目前只有66个人读过,评分7.9哦,值得一读~

怀旧向

小豆豆.jpg

高尚编——《窗边的小豆豆

有个3岁半精力旺盛的帅儿子的高尚编选读这样的书籍在情理之中,孩子的成长是个细腻漫长的过程,高尚编果然是个好呆地。

牛虻.jpg

网红编——《牛虻

年轻貌美大长腿的网红编的路上读物,当看到亚瑟慷慨赴死的片段,网红编不禁动容,年轻真是热血啊……真好。

棋王.jpg

瞎编 第二弹——《棋王 树王 孩子王

利用职务之便,瞎编再霸一个榜(显得自己读的很多),读到阿城作品有种相见恨晚的感觉,三个发生在文革时期的故事,人物特~~~~别鲜明,都是中篇小说,故事简单但回味悠长。

长腿.jpg

丸子编——《长腿叔叔

先不说书单,丸子编是我部门一位年轻貌美又单身的好青年,时而文艺时而跳脱,笑起来两行白牙特别耀眼,她说这次已是第三次重读《长腿叔叔》,一本书暴露了一切,这是一个向往长腿、向往大叔爱的妹子!

u=342790720,4043467222&fm=21&gp=0.jpg

 2B向

故事会.jpg

B老师编——《故事会》2016年第十二期

B老师编在众多外号中毅然决定向我司总编辑发出挑战,她用这本书打败了编辑部所有人……

所以,2016编辑部书单如下:

《美丽的地球系列:全球最美的自然景观

卡尔·奥韦·克瑙斯高我的奋斗1:父亲的葬礼

雷·布拉德伯里短篇自选集(四卷)

我是个年轻人 我心情不太好

解忧杂货店

最好的告别

白夜行

暧昧的日本人

无声告白

婆婆的镯子很值钱

窗边的小豆豆

牛虻

棋王 树王 孩子王

长腿叔叔

以及永远的故事会

a_383930065.png

请在2017年继续爱我们~~~


  如果你对闷骚小编的故事感兴趣,可通过登录华商网查看相关内容



 
 
 
 
往期回顾
【下辈子不当编辑了】第105期:众编们的2016年过得怎么样?看完都哭了
【下辈子不当编辑了】第105期:众编们的2016年过得怎么样?看完都哭了
2016年,你过得怎么样?详细>>
【下辈子不当编辑了】第103期:编辑部的同事情:一起工作一起月半
【下辈子不当编辑了】第103期:编辑部的同事情:一起工作一起月半
大家都一起胖,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一起胖的悄无声息才是最和谐。详细>>
【下辈子不当编辑了】第102期:诚心诚意喂大家一颗安利
【下辈子不当编辑了】第102期:诚心诚意喂大家一颗安利
这一次,闷迪编是在诚心诚意地跟大家安利!并不是做广告!详细>>
【下辈子不当编辑了】第101期:冬季孩子咳嗽发烧怎么办?
【下辈子不当编辑了】第101期:冬季孩子咳嗽发烧怎么办?
冬天孩子容易咳嗽发烧怎么办?这里有亲身体验最好的治疗办法。详细>>
 
今日新闻排行榜
 
联系我们

1.jpg

微信:hsw_news
电话:86519800
小编:瞎编

扫描二维码进入华商网微博浏览更多

 
 
栏目策划:多比 美编:幽幽骨
网站简介 | 产品服务 | 招聘信息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Copyright 2002-2017 西安华商网络传媒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80006 陕ICP备B2-20080006 SP服务代码10622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