献陵 昭陵 乾陵 定陵 桥陵 泰陵 建陵 元陵 崇陵 丰陵 景陵 光陵 庄陵 章陵 端陵 贞陵 简陵 靖陵

为充分发掘陕西优秀的帝陵文化,更好宣传陕西丰富的历史资源,打造陕西文化名片。华商网特策划“寻唐迹·探访关中十八唐帝陵”活动,由历史迷、能拍会写摄影咖、工作人员等组成小团队,计划用小半年的时间,深入走访关中十八座唐帝陵,通过图文、视频等多角度的形式记录下他们的整体现状,聆听文管所工作人员和村民讲述文物保护的故事,以此来讲好“陕西故事”,坚定陕西文化自信,助力陕西追赶超越。

李军
活动顾问 西北大学历史学院副院长
那些花儿
非著名摄影师 拍客小队长
可乐就不加冰
东二环车神(经) 活动大总管
康康先锋
生活全靠嘴 杂事大总管
波菜
蒲城一枝花 小道消息之王
献陵
唐献陵位于陕西省三原县徐木乡永合村西,为唐代开国皇帝唐高祖李渊和太穆皇后窦氏合葬的陵寝。是陕西省第一批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唐贞观九年(公元635年)李渊驾崩,葬于献陵。唐太宗李世民依东汉光武帝原陵之规格修筑献陵。献陵修建之初没有陵邑,分为内外二城,规模宏大壮观。内城四门各有石虎一对,南门外矗立着一对高大的华表和石犀,献陵坐北朝南,封土呈覆斗形,高21米,底径东西150米,南北120米,陵园的周围分布有67座皇亲重臣陪葬墓,宛如众星棒月,将献陵衬托得十分壮观。该陵座北朝南,封土为陵,呈复斗形,长宽约100米,高13米,平面呈长方形,陵园为夯筑城恒,四面各壁一门,门外各置石虎一对,前饰有大型华表、石犀。
总策划:毛嘉新 叶萍 执行:王少华 刘伟康 邓波 视频:王卓 吴远飞 采访:邓波 王少华 专题设计:王秉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