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阳光3.15陕西百大影响力品牌”体验活动启动 (2009-02-26 15:56) ·西安迎来2008-2009年第一场大雪 有效缓解了旱情 (2009-02-26 08:36) ·金正日任命吴克列为朝鲜国防委员会副委员长 (2009-02-20 19:47) ·中国外交部就俄炮击新星号约见俄罗斯驻华大使 (2009-02-20 19:27) ·中方对俄外交部就沉船事件表态不能接受 (2009-02-20 19:21) ·云南公安通报“躲猫猫”案情 系游戏时意外死亡 (2009-02-20 19:10) ·西安放宽户口落户条件 具有合法固定住所可落户 (2009-02-20 18:43) ·卫生部长陈竺:艾滋病防治将列入医改实施方案 (2009-02-20 18:30) ·山西“廉洁”煤管局长贪数百万 收一半退一半 (2009-02-20 18:29) ·食品安全法有望月底出台 损一罚十将进入法律 (2009-02-20 18:23)
独家网罗  |  生活便利  华商视线  华商时评  |  新闻专题  |  热点人物  |  人事任免
新闻> 社 会 > 正文
武侠宗师梁羽生江湖谢幕 家人低调处理丧事(图)
http://news.hsw.cn   2009年01月31日 08:34:40     进入论坛
华商彩信手机报,精彩资讯早知道!移动用户发‘HSB’到 10658000定制,3元/月!
 

    读家观点

    梁羽生、古龙与金庸不同的女人观

  金庸 金庸先生对女人有着极为自私的大男子主义思想倾向。虽然他的笔下盛产美女,相貌不一,性格也不一,但归根到底,他笔下的女人都不真实,一门心思全都围着一个男主角傻转,打不走骂不走,贱骨头外加不要脸。这些女人不是人,而是一个个功能齐备的机器人,她们的存在仅仅只是为男主角解决问题而备的,该出场时出场,该退场时退场,等她功能落伍时就该功成身退,自有功能更齐备性能更优良的女机器人等着替补!聪明如黄蓉,也不过是些小聪明,欠缺大智慧;清高如龙儿,也都是些不谙世事的单纯善骗;王语嫣沐剑屏香香公主任盈盈,是又可爱又傻气。足见得金庸大侠不喜欢智慧型的女人。真是大男人心态:女人,够美即可。不必太聪明,否则太麻烦!

    古龙 古龙大侠是个完全不懂“什么是女人”的男人。他的笔下多盛产“第一美人”的头衔。但凡一出场,总是花团锦簇美得吓死人,但他笔下的美女大多像是木头,只是个美丽的符号而已,个性不突出,缺乏鲜明性。他笔下的女人又个个都很神秘,当然,神秘的面纱一经揭开,就只是块漂亮的肉肉了,很快就令人乏味。足见古龙先生爱酒胜过爱女人。

    梁羽生 应该说,在这三个人中,梁大侠算是最尊重女性的男人。他笔下多是些事业型的女强人,娇气得少,英气得多,有些女主人公业务能力更胜过男人。带兵打仗自立门户个个不输给男人,梁羽生笔下的某些女主角已经开始有摆脱“男权”的迹象了,她们不单单是花瓶,也不单单是为了男人而准备的女机器人,她们有自己的理想,活着不单单是为了帮助男人实现梦想,而是在革命的道路上寻找一个志同道合的伴侣。只为这一点,女人该为梁先生道声“谢谢”! 苏芩

    各方点评

  梁羽生这个人很古板,念书念得好,人很正派,他写东西喜欢讲求有根据。我们过去是同事,印象很深的是,他每天下午都喜欢买几两烧酒回公司喝,边吃肉边喝酒。——— 金庸

    梁羽生文学最大的特点就是历史感很厚重,应该说他笔下武侠世界中的人都生活在真实的历史背景和社会中,相比之下,金庸的作品往往表现的是生活在武侠世界里的侠客,他们过着与世隔绝的生活。——— —— 著名导演张纪中

    金庸作品是北京菜,梁羽生的是江浙菜,金庸是大块肉、大碗酒,梁羽生的作品是粗中带细,是很精致很美观的小点心。

    ——— —— “83版”《射雕英雄传》副导演鞠觉亮

   上一页   1   2   3  

来源: 华商网-华商报
 <v:imagedata 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④ 所有图片可登录华商图片网(www.huashphoto.com)查询,图片供稿及购买请致电029-86519833。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029-86519800 版权及其他:029-86519751
 
西北首家数字化专业体检中心--西安嘉康体检
 精彩专题
·西安4学生被撞身亡
·克隆史上的光荣与丑闻
·华商网给您拜年啦
·金融危机下的年
·老陕怎样来过年
·2009陕西两会
·2009年西安两会
·华商网2008年度盘点
·再见,小布什!
·城管应“以德服人”
·整治互联网低俗之风
·西安首个网络公开日
 独家网罗  
市政将对59条道路进行"三烂"消灭

·西安北收费站25日竣工 未央站未迁址前仍收费
·今年西安市将投资20亿 实施81个市政建设与维护
·公交添135部新车增运力 200名司机统一签承诺
·中国美女分布排行榜 米脂、西安、汉中入围20强
·延安特快27日正式开通 届时现场直播上线仪式

 华商时评  
·“零薪酬”为何难获掌声
·政府机关,不要门卫才正常
·难道让百姓做水质监?
·阿扁万岁,台湾何辜?
·省长一声哭 煤矿可安否
·参政议政的成本不可省
·中国国家公关要又红又专
·可以不赞美,不能太无耻
 陕西新闻  
·西安迎来2008-2009年第一场大雪 有效缓解了旱情
·西安放宽户口落户条件 具有合法固定住所可落户
·西安出现最牛“论坛” 街头脏车成了BBS(组图)
·好又多超市19日起大幅降价 最大降幅60%(图)
·父入狱母吸毒 女儿自立找工作却被"黑户"绊了脚
·专治癌症的“祖传神医” 竟昧着良心销售假药
·陕西开展为期40天的交通违法行为集中整治行动
·截至09年1月陕西高校毕业生签约率仅为22.85%
·2009年全陕西将有约30万大学生等待就业形势严峻
·西商高速19日晨发生6起事故 道路中断9小时
华商网 新闻 2 武侠宗师梁羽生江湖谢幕 家人低调处理丧事(图) 高仿 2009-02-2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