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阳光3.15陕西百大影响力品牌”体验活动启动 (2009-02-26 15:56) ·西安迎来2008-2009年第一场大雪 有效缓解了旱情 (2009-02-26 08:36) ·金正日任命吴克列为朝鲜国防委员会副委员长 (2009-02-20 19:47) ·中国外交部就俄炮击新星号约见俄罗斯驻华大使 (2009-02-20 19:27) ·中方对俄外交部就沉船事件表态不能接受 (2009-02-20 19:21) ·云南公安通报“躲猫猫”案情 系游戏时意外死亡 (2009-02-20 19:10) ·西安放宽户口落户条件 具有合法固定住所可落户 (2009-02-20 18:43) ·卫生部长陈竺:艾滋病防治将列入医改实施方案 (2009-02-20 18:30) ·山西“廉洁”煤管局长贪数百万 收一半退一半 (2009-02-20 18:29) ·食品安全法有望月底出台 损一罚十将进入法律 (2009-02-20 18:23)
独家网罗  |  生活便利  华商视线  华商时评  |  新闻专题  |  热点人物  |  人事任免
新闻> 社 会 > 正文
台湾天价月子会所登陆大陆 坐月子花38万(图)
http://news.hsw.cn   2009年02月06日 18:42:38     进入论坛
华商彩信手机报,精彩资讯早知道!移动用户发‘HSB’到 10658000定制,3元/月!
 

    公寓采用四星级酒店式的管理方式,每位产妇都有一位月嫂贴身相随,24小时照顾产妇和宝宝的起居。

享受“众星捧月”的服务

    对于广州人来说,月子中心还是一个新鲜事物。大部分自称“月子中心”的机构,其实只是提供住家月嫂的家政服务机构。而祈福月子中心,却是一个提供产后科学休养,及专业“坐月子”的去处。

    家住祈福新的杨小姐抱着三个月的宝宝回到祈福月子中心接受采访。她说:“坐月子那时太舒服了,根本没有其他朋友所讲的可怕经历。在月子中心,孩子有专人带,膳食有营养师负责,健康医学方面的问题有医生解决,还有心理医师进行咨询沟通,甚至还有人帮忙做按摩、美容、洗发等。 ”

    拥有超过十万人的祈福新 ,几乎就是一个规模不小的城镇。医院、农庄、学校、餐饮等配套齐全,祈福医院更是一座获得国际JCI认证的综合性大型医院。月子中心是祈福医院下属的一个机构,对外基本没有什么广告宣传,消费人群除了业主之外,大部分是因为在医院生孩子时听了别人的介绍才去的,好的口碑便慢慢立起来了。

    因为坐落在公寓楼里,月子中心有着浓浓的居家风格。这里的每套房都有客厅、厨房、阳台,还有两个以上房间。公寓采用四星级酒店式的管理方式,每位产妇都有一位月嫂贴身相随,24小时照顾产妇和宝宝的起居。

    祈福医院妇产科戴鸣主任也是祈福月子中心负责人,据戴鸣介绍,月子中心采用的是多学科综合管理方式。儿科医生、产科医生、心理医生、中医师、营养师、美容美体人员、按摩师、护士、月嫂等,不同学科人员形成一个强大的技术阵容,根据产妇的个体特性,制定一套完整的康复计划。

    杨小姐印象最深的是在月子中心得到的中医保健护理。

    以往许多产妇总被告诫月子里不能洗头,月子变成难熬的一个月,事实上,医生认为月子里也可以洗头,但要注意保暖。而祈福月子中心用配好的中药来帮产妇洗头,既可以保证产妇的清洁卫生,也有一定疗效。

    中医师查房诊断,对产妇身体的体质做出诊断,并且根据产妇的体质,指导膳食调理和护理方法。产妇要吃什么?不同的地域、不同的家庭也有着不同答案。而在祈福月子中心,有专门的营养师配制月子餐,每天四顿月子餐,根据产妇的体质进行专门配搭,既可以保证营养,又不至于补得太过。

    杨小姐就说,刚生产之后,家里人要给她吃很多大补的东西,但她的胃口很差,根本吃不下,后来,营养师给她配制的餐饮让她很开胃,而且一个月就减掉十几斤,很快就恢复了身材。

    心理健康是大部分产妇家庭在坐月子时可能忽略的问题。月子中心将心理医生也引入到坐月子的康复护理中。据戴鸣主任介绍,产妇在经历生产的过程后,心理上、生理上都出现很大的变化,体内的内分泌在短期内迅速产生变化,很容易产生抑郁心理。产后抑郁症,成为一种越来越常见的问题。

    在祈福月子中心,心理科医生每天都会上门与产妇沟通。如果发现产妇在心理上存在某种疑惑,就会安排较长的时间重点解答产妇的问题,如果发现产妇心情愉快,一切正常,就只是简单地探访问候。

    费用:19800元起

    居住环境:小区公寓

    特点:强调中医养生调理

   上一页   1   2   3  

来源: 南都周刊
 <v:imagedata 相关新闻
·如何才算是产后坐月子的健康家居环境 2008-11-06 14:06:19
·佟大为陪爱妻坐月子被剧组下通牒(图) 2008-09-03 14:03:57
·孕妈咪必知的禁忌:坐月子饮食调养上的10个错 2008-08-25 11:58:47
·钟丽缇坐月子错过现场看奥运 透露生女过程(图) 2008-08-14 10:33:41
·坐月子!我的饮食由来谁做主? 2008-05-04 15:52:31
·坐月子 新讲究PK老说法 2008-03-31 10:14:01
·哈莉贝瑞豪宅曝光 阁楼坐月子海浪声相伴(多图) 2008-03-19 16:04:27
·11月坐月子妇女可服姜汤驱寒 2007-10-26 09:09:13
·翁虹12日北京剖腹产女 雇4人伺候坐月子(图) 2007-10-19 09:48:43
 
版权所有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④ 所有图片可登录华商图片网(www.huashphoto.com)查询,图片供稿及购买请致电029-86519833。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029-86519800 版权及其他:029-86519751
 
西北首家数字化专业体检中心--西安嘉康体检
 精彩专题
·西安4学生被撞身亡
·克隆史上的光荣与丑闻
·华商网给您拜年啦
·金融危机下的年
·老陕怎样来过年
·2009陕西两会
·2009年西安两会
·华商网2008年度盘点
·再见,小布什!
·城管应“以德服人”
·整治互联网低俗之风
·西安首个网络公开日
 独家网罗  
市政将对59条道路进行"三烂"消灭

·西安北收费站25日竣工 未央站未迁址前仍收费
·今年西安市将投资20亿 实施81个市政建设与维护
·公交添135部新车增运力 200名司机统一签承诺
·中国美女分布排行榜 米脂、西安、汉中入围20强
·延安特快27日正式开通 届时现场直播上线仪式

 华商时评  
·“零薪酬”为何难获掌声
·政府机关,不要门卫才正常
·难道让百姓做水质监?
·阿扁万岁,台湾何辜?
·省长一声哭 煤矿可安否
·参政议政的成本不可省
·中国国家公关要又红又专
·可以不赞美,不能太无耻
 陕西新闻  
·西安迎来2008-2009年第一场大雪 有效缓解了旱情
·西安放宽户口落户条件 具有合法固定住所可落户
·西安出现最牛“论坛” 街头脏车成了BBS(组图)
·好又多超市19日起大幅降价 最大降幅60%(图)
·父入狱母吸毒 女儿自立找工作却被"黑户"绊了脚
·专治癌症的“祖传神医” 竟昧着良心销售假药
·陕西开展为期40天的交通违法行为集中整治行动
·截至09年1月陕西高校毕业生签约率仅为22.85%
·2009年全陕西将有约30万大学生等待就业形势严峻
·西商高速19日晨发生6起事故 道路中断9小时
华商网 新闻 2 台湾天价月子会所登陆大陆 坐月子花38万(图) 高仿 2009-02-2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