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阳光3.15陕西百大影响力品牌”体验活动启动 (2009-02-26 15:56) ·西安迎来2008-2009年第一场大雪 有效缓解了旱情 (2009-02-26 08:36) ·金正日任命吴克列为朝鲜国防委员会副委员长 (2009-02-20 19:47) ·中国外交部就俄炮击新星号约见俄罗斯驻华大使 (2009-02-20 19:27) ·中方对俄外交部就沉船事件表态不能接受 (2009-02-20 19:21) ·云南公安通报“躲猫猫”案情 系游戏时意外死亡 (2009-02-20 19:10) ·西安放宽户口落户条件 具有合法固定住所可落户 (2009-02-20 18:43) ·卫生部长陈竺:艾滋病防治将列入医改实施方案 (2009-02-20 18:30) ·山西“廉洁”煤管局长贪数百万 收一半退一半 (2009-02-20 18:29) ·食品安全法有望月底出台 损一罚十将进入法律 (2009-02-20 18:23)
独家网罗  |  生活便利  华商视线  华商时评  |  新闻专题  |  热点人物  |  人事任免
新闻> 陕 西 > 正文
长安再发车祸 警方要求每所学校都有交警队负责
http://news.hsw.cn   2009年02月14日 03:58:34     进入论坛
华商彩信手机报,精彩资讯早知道!移动用户发‘HSB’到 10658000定制,3元/月!
 

记者探访

这些学校附近还不太安全

长安区斗门重大交通肇事逃逸案发生后,学校周边交通安全引起社会普遍关注。昨日,记者对西安市多所学校周边交通情况进行了现场查看。

地点:长安区塔坡小学问题:村路路灯关得有些早

该校老师说,学校离公路较远,大多学生住在塔坡村,交通安全情况相对还好。不过,居住在附近下塔坡、张家村和蒋家村等村的学生上下学主要是步行走村路,今年校园附近将修建东仪路,到时候过马路上下学的学生会多起来,希望有关部门能考虑将来在周边路口安装红绿灯。另有家长反映说,虽然村里已安装了路灯,但清晨关得太早,早到校的学生走到这里感觉视线不好。希望能延长开路灯的时间,希望村里开农用车的村民能减减速,让孩子们安全上下学。

地点:明德小学问题:红绿灯离校门口很远

“慢点,跟着老师走……”昨日下午3时许,明德门小区附近的朱雀路旁,明德小学的几名老师正小心翼翼地拉着两根黄绳子,示意过往车辆暂停,引导放学的孩子们过马路。据了解,在校门口引导学生过马路,这所学校已坚持了近8年,风雨无阻。“我们学校有800多名学生,校门口不仅车流量很大,而且不到10米处就是七八个公交车站点。”该校副校长韩沂说,校门两侧不远处都设有红绿灯,但对学校来说“前不着村后不着店”,且没有减速带。这种过马路的做法也是无奈之举。

“要是校门口能有盏红绿灯或减速带,情况就好多了。”接孩子的家长们说。

地点:八庄府小学问题:施工封路 过铁路是道坎

位于北郊含元路上的八庄府小学,由于受城建拆迁影响,去年6月起,由学校通往附近居民小区和几个工厂的道路被封闭。一个多学期来,在这里上学的许多孩子回家路上的安全便成了问题。

昨日下午,在八庄府小学附近,一位学生家长告诉记者,以前通往家里的道路只有100多米,且是进村小路,没有机动车能进去,孩子们走在这里很安全。现在,回家路被砌起来的墙给堵了,学生只能绕道回家。有的孩子为了节省时间,不得不穿越某企业的进厂铁道,很不安全,希望能恢原来学生的回家之路。

采访中,记者还了解到,地处繁华路段的一些幼儿园和中学,也面临着交通设施欠缺的现象,许多学校都盼望着能在校门口设立红绿灯和减速设施。此外,有些学校门口每天早上和中午都有三轮车接送学生的情况,一辆三轮车上经常坐着将近十个学生,非常危险本报记者 刘俊锋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来源: 华商网-华商报
 <v:imagedata 相关新闻
·西安警方悬赏10万缉拿车祸肇事者 2009-02-12 13:52:36
·华商网友:108国道车祸现场 交通封锁5小时(图) 2009-02-12 13:42:13
·斗门车祸引发肇事逃逸量刑之争 2009-02-12 09:17:13
·赴美旅游团车祸引血腥言论 网友最关心是否公费 2009-02-11 11:03:26
·“2·10”特大车祸逃逸车辆疑为一黄色东风大货车 2009-02-10 23:05:30
·韩国版F4频繁遭遇车祸 艺人金范脚趾骨折(图) 2009-02-10 11:41:17
·金范9日遇车祸脚趾裂伤 花男拍摄或成问题(图) 2009-02-09 14:03:44
·丈夫遭遇车祸成植物人 妻子不堪重负将其毒死 2009-02-07 10:25:53
·神木两收费员值班误收假币 追款途中发生车祸 2009-02-07 08:27:46
 
版权所有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④ 所有图片可登录华商图片网(www.huashphoto.com)查询,图片供稿及购买请致电029-86519833。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029-86519800 版权及其他:029-86519751
 
西北首家数字化专业体检中心--西安嘉康体检
 精彩专题
·西安4学生被撞身亡
·克隆史上的光荣与丑闻
·华商网给您拜年啦
·金融危机下的年
·老陕怎样来过年
·2009陕西两会
·2009年西安两会
·华商网2008年度盘点
·再见,小布什!
·城管应“以德服人”
·整治互联网低俗之风
·西安首个网络公开日
 独家网罗  
市政将对59条道路进行"三烂"消灭

·西安北收费站25日竣工 未央站未迁址前仍收费
·今年西安市将投资20亿 实施81个市政建设与维护
·公交添135部新车增运力 200名司机统一签承诺
·中国美女分布排行榜 米脂、西安、汉中入围20强
·延安特快27日正式开通 届时现场直播上线仪式

 华商时评  
·“零薪酬”为何难获掌声
·政府机关,不要门卫才正常
·难道让百姓做水质监?
·阿扁万岁,台湾何辜?
·省长一声哭 煤矿可安否
·参政议政的成本不可省
·中国国家公关要又红又专
·可以不赞美,不能太无耻
 陕西新闻  
·西安迎来2008-2009年第一场大雪 有效缓解了旱情
·西安放宽户口落户条件 具有合法固定住所可落户
·西安出现最牛“论坛” 街头脏车成了BBS(组图)
·好又多超市19日起大幅降价 最大降幅60%(图)
·父入狱母吸毒 女儿自立找工作却被"黑户"绊了脚
·专治癌症的“祖传神医” 竟昧着良心销售假药
·陕西开展为期40天的交通违法行为集中整治行动
·截至09年1月陕西高校毕业生签约率仅为22.85%
·2009年全陕西将有约30万大学生等待就业形势严峻
·西商高速19日晨发生6起事故 道路中断9小时
华商网 新闻 2 长安再发车祸 警方要求每所学校都有交警队负责 张喜军 2009-02-26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