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阳光3.15陕西百大影响力品牌”体验活动启动 (2009-02-26 15:56) ·西安迎来2008-2009年第一场大雪 有效缓解了旱情 (2009-02-26 08:36) ·金正日任命吴克列为朝鲜国防委员会副委员长 (2009-02-20 19:47) ·中国外交部就俄炮击新星号约见俄罗斯驻华大使 (2009-02-20 19:27) ·中方对俄外交部就沉船事件表态不能接受 (2009-02-20 19:21) ·云南公安通报“躲猫猫”案情 系游戏时意外死亡 (2009-02-20 19:10) ·西安放宽户口落户条件 具有合法固定住所可落户 (2009-02-20 18:43) ·卫生部长陈竺:艾滋病防治将列入医改实施方案 (2009-02-20 18:30) ·山西“廉洁”煤管局长贪数百万 收一半退一半 (2009-02-20 18:29) ·食品安全法有望月底出台 损一罚十将进入法律 (2009-02-20 18:23)
独家网罗  |  生活便利  华商视线  华商时评  |  新闻专题  |  热点人物  |  人事任免
新闻> 陕 西 > 正文
长安再发车祸 警方要求每所学校都有交警队负责
http://news.hsw.cn   2009年02月14日 03:58:34     进入论坛
华商彩信手机报,精彩资讯早知道!移动用户发‘HSB’到 10658000定制,3元/月!
 

警方要求

每所学校都要有交警队负责

本报讯(记者 杨明)昨日,省公安厅交警总队发出紧急通知,要求确保校园周边道路安全。

通知指出,各地要认真传达贯彻公安部、省委、省政府、省公安厅领导批示,落实省厅2月12日紧急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立即行动,成立校园周边道路交通安全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制定本地整治方案,迅速开展专项整治。

■拉土车疯狂行驶从重处罚

重点整治大型货车尤其是拉土 (砂石)车。各级公安交通管理部门要摸清辖区拉土车的底数,登记造册,驾驶人要备案管理;对施工单位拉土车的行驶路线和时间要建立申报制度,合理规定拉土车行驶时间、线路,定期对拉土车驾驶人和车主进行安全教育;对拉土车不遵守交通法规、超速疯狂行驶、牌照污损等违法行为,要从严从重处罚,坚决打消其嚣张气焰。

■全面摸排学校周边道路状况

各级公安交通管理部门要全面摸排掌握辖区内各学校、幼儿园周边道路状况、交通流量、校车和交通安全设施等基本情况,了解学校对交通安全设施建设、设立的需求,进一步健全完善交通安全标志,科学组织通行。中小学生上下学时间,校园门口要有民警或协管员维护交通秩序,公路沿线要有巡逻车进行安全巡查。

■每所学校都要有交警队负责

交管部门要层层落实责任,做到每一所学校、幼儿园都有责任交警队,有责任民警。主动加强与教育行政部门的沟通,切实落实学校交通安全责任,建立健全学校交通安全宣传教育长效机制,选派民警担任法制副校长或法制辅导员,要通过组织观看交通安全宣传片、举办交通安全讲座、实地维护交通秩序等形式,让学生在参与中提高交通安全意识。

悼念亡者

捐款前 全校师生默哀三分钟

本报讯(记者 杜俊岭)昨日上午,斗门初级中学师生们自愿为遇难学生家属捐款。而对于目击现场的学生,学校开始进行心理干预治疗。

1400名师生捐款献爱心

昨日上午11时许,斗门初级中学仍处在悲伤气氛中。教学工作虽然正常进行,但老师们的压力非常大。“这几天真是吃不好睡不下。事发之后不久我们就到了,除了没有肇事车辆外,还保留着事发的状况。”该校校长说。肇事司机一天抓不到,老师们心里就不踏实。

想到遇难学生家属正承受着失去亲人的痛苦,学校发出了捐款倡议,想通过这种形式对他们表示安慰。

上午11时30分许,全校1400名师生来到操场,低下头为昔日同学默哀三分钟,祝愿他们走好。随后,师生们将自己的爱心,投到捐款箱里面。

同时,斗门街办的学校和村子,也陆续开展了捐款活动。活动结束后,所有捐款都送到了斗门中学,再由校方送到5名受害学生家中。

留下座位表达怀念

初二(3)班中间倒数第二排,课桌擦得格外干净,但座位空着。座位主人就是贾小梅,同学们为她保留了座位。其余两名遇难学生座位也保留着。“大家都不适应。留着座位是对自己的安慰,也表达对她们的怀念。”老师说。

4名学生遭遇车祸去世的消息,同学们是当天下午知道的。贾小梅同班同学李楠说,她们是无话不谈的好朋友,想想俩人以前一起玩和学习的日子,就好像昨天的事。初二(1)班李琳玥提起贾航莉,印象最深的是去年底,俩人共同包饺子。“航莉不会包,还是我亲手教她的。”李琳玥流泪笑着说。

初二(5)班是王方圆所在班级,张旭娜六年级就和她成了朋友,两个人总是有说不完的话。事发后,张旭娜不爱和别人交流了,看上去总是非常伤心。其实,不少学生都目击了现场,心理出现恐惧症状。学校心理咨询室让老师特别关注学生情绪,如果发现情绪波动严重,立即进行心理干预治疗。

遇难学生张赛,刚转到学校两天,还没固定座位。同学对他的印象几乎是空白。

   上一页   1   2   3  

来源: 华商网-华商报
 <v:imagedata 相关新闻
·西安警方悬赏10万缉拿车祸肇事者 2009-02-12 13:52:36
·华商网友:108国道车祸现场 交通封锁5小时(图) 2009-02-12 13:42:13
·斗门车祸引发肇事逃逸量刑之争 2009-02-12 09:17:13
·赴美旅游团车祸引血腥言论 网友最关心是否公费 2009-02-11 11:03:26
·“2·10”特大车祸逃逸车辆疑为一黄色东风大货车 2009-02-10 23:05:30
·韩国版F4频繁遭遇车祸 艺人金范脚趾骨折(图) 2009-02-10 11:41:17
·金范9日遇车祸脚趾裂伤 花男拍摄或成问题(图) 2009-02-09 14:03:44
·丈夫遭遇车祸成植物人 妻子不堪重负将其毒死 2009-02-07 10:25:53
·神木两收费员值班误收假币 追款途中发生车祸 2009-02-07 08:27:46
 
版权所有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④ 所有图片可登录华商图片网(www.huashphoto.com)查询,图片供稿及购买请致电029-86519833。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029-86519800 版权及其他:029-86519751
 
西北首家数字化专业体检中心--西安嘉康体检
 精彩专题
·西安4学生被撞身亡
·克隆史上的光荣与丑闻
·华商网给您拜年啦
·金融危机下的年
·老陕怎样来过年
·2009陕西两会
·2009年西安两会
·华商网2008年度盘点
·再见,小布什!
·城管应“以德服人”
·整治互联网低俗之风
·西安首个网络公开日
 独家网罗  
市政将对59条道路进行"三烂"消灭

·西安北收费站25日竣工 未央站未迁址前仍收费
·今年西安市将投资20亿 实施81个市政建设与维护
·公交添135部新车增运力 200名司机统一签承诺
·中国美女分布排行榜 米脂、西安、汉中入围20强
·延安特快27日正式开通 届时现场直播上线仪式

 华商时评  
·“零薪酬”为何难获掌声
·政府机关,不要门卫才正常
·难道让百姓做水质监?
·阿扁万岁,台湾何辜?
·省长一声哭 煤矿可安否
·参政议政的成本不可省
·中国国家公关要又红又专
·可以不赞美,不能太无耻
 陕西新闻  
·西安迎来2008-2009年第一场大雪 有效缓解了旱情
·西安放宽户口落户条件 具有合法固定住所可落户
·西安出现最牛“论坛” 街头脏车成了BBS(组图)
·好又多超市19日起大幅降价 最大降幅60%(图)
·父入狱母吸毒 女儿自立找工作却被"黑户"绊了脚
·专治癌症的“祖传神医” 竟昧着良心销售假药
·陕西开展为期40天的交通违法行为集中整治行动
·截至09年1月陕西高校毕业生签约率仅为22.85%
·2009年全陕西将有约30万大学生等待就业形势严峻
·西商高速19日晨发生6起事故 道路中断9小时
华商网 新闻 2 长安再发车祸 警方要求每所学校都有交警队负责 张喜军 2009-02-26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