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网媒联动 > 正文

全国网媒聚焦羊城 见证“一带一路”广东新出发

网媒联动 中国江西网—赣州频道 作者:陈燕辉 2015-11-30 12:49:33
[摘要]见习记者陈燕辉报道: 11月30日,随着“哥德堡号”的再次扬帆起航,由广东省网信办指导,羊城晚报报业集团主办,羊城晚报、金羊网、羊晚数媒承办的“一带一路广东出发”全国网络媒体广东行采风活动,在广州市黄埔区南海神庙正式启动。据介绍,本次采风活动将集中聚焦古代“海上丝绸之路”发祥地——广州,先后走访中新知识城、南沙自贸区等地。

赣州新闻

领导嘉宾向全国网络媒体采风团成员代表授旗

  中国江西网讯 见习记者陈燕辉报道: 11月30日,随着“哥德堡号”的再次扬帆起航,由广东省网信办指导,羊城晚报报业集团主办,羊城晚报、金羊网、羊晚数媒承办的“一带一路广东出发”全国网络媒体广东行采风活动,在广州市黄埔区南海神庙正式启动。

  据悉,本次采风活动将持续至12月4日,历时五天四夜,邀请来自全国各地的近50位网络媒体记者,先后走访广州市黄埔区、南沙区、海珠区、越秀区以及江门市新会区,围绕广东各地政府、企业推进和参与“一带一路”国家战略建设展开采访和报道。

  作为中国古代四大海神庙中唯一留存下来的建筑遗物,祈愿“海不扬波”的南海神庙见证了中国海上贸易的发展历史,也是古代“海上丝绸之路”的起点之一。在启动仪式上,本次采风活动指导单位代表广东省网信办副主任曾胜泉,主办方代表羊城晚报报业集团总编辑刘海陵,支持单位代表黄埔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雪枝发表致辞,对参与本次采风活动的全国网媒记者表示诚挚欢迎,并鼓励记者们深入挖掘广东积极对接“一带一路”国家战略的瞩目成绩和精彩亮点,创作出更多、更丰富的高质量报道,让全国各地的网民朋友们都能通过“本地化”、“网络化”的独特视角,重新发现广东,重新认识广东。

  据介绍,本次采风活动将集中聚焦古代“海上丝绸之路”发祥地——广州,先后走访中新知识城、南沙自贸区等地。期间,采风团成员既可以抚今怀古,从南海神庙、黄埔古港、陈李济中药博物馆等远眺“海丝”历史;又能够居今思远,对话广州塔、南沙自贸办、广州民间金融街管委会等,共同见证广东争做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建设“排头兵”的奋进与愿景。

编辑:叶萍

相关热词搜索: 一带一路 广东经济 网络媒体 扬帆 海上丝绸之路

上一篇:“一带一路”广东出发 全国网络媒体广东行采风活动 下一篇:探寻广州“海丝”印记 回溯南海神庙辉煌轨迹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