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丹凤一便民桥建好2小时就垮塌 两部门推诿监管责任

来源:华商报 时间:2017-06-29 06:33:39 编辑:贾艳菲 作者:陈永辉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新修的慈善便民桥在拆掉支撑桥的土方后2小时轰然垮塌!6月26日,丹凤县资峪沟村这起事故让群众不得不怀疑桥是豆腐渣工程。

塌桥有财政拨款

也有村民集资款

丹凤县龙驹寨街办资峪沟村火神庙组距离县城约3公里,312国道旁一条资峪河将村子隔开,河沿岸群众出行不便。每到汛期河水上涨,村民出行受阻,修建一座便民桥成了群众的心愿。今年初,村民罗宽让提出修建一座便民桥,并争取到了县慈善协会慈善便民桥项目,该项目由地方财政拨款5万元,但修桥总费用在9万元左右。

“之后,村上出面将河对岸的20多户群众召集到一起,商议修桥集资的事情,村民都表示愿意。”昨日,资峪沟村主任杨勇说,修桥一事由村民罗宽让协调,村上给提供各种手续帮忙申请,他也是28日才知道修的桥塌了。

罗宽让称,因为河对岸的群众孩子上学、种地都不方便,修桥群众都很支持,他原本建议受益的群众每户出资3000元,再加上政府投资的钱,可以将桥修起来。今年4月,慈善协会指定了包工头刘某,口头达成协议动工修桥。

“我个人贷款了1万元,有三户群众集资了6900元,便开始修桥了。”对于刘某是否有施工资质,罗宽让称,应该有,但他没见过,因为修桥需要刘某垫资,都是给群众办事,桥修好后再付款。

相关热词搜索: 垮塌 龙驹寨 桥体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