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西咸新区 > 沣西新城 > 正文

沣西新城召开文化市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再宣讲再动员专题会

沣西新城 沣西新城 2019-06-14 09:35:24
[摘要]6月12日,沣西新城召开文化市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再宣讲再动员专题会,集中传达学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相关精神,进行再宣讲、再动员、再部署,明确今后一段时间的工作重点,号召文化市场经营单位主动参与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来,积极举报黑恶乱线索。
微信图片_20190613193819.jpg

  6月12日,沣西新城召开文化市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再宣讲再动员专题会,集中传达学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相关精神,进行再宣讲、再动员、再部署,明确今后一段时间的工作重点,号召文化市场经营单位主动参与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来,积极举报黑恶乱线索。沣西新城党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高健出席会议。

微信图片_20190613193825.jpg

  高健同志表示,再次召开文化行业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专题会,是切实贯彻落实新区、新城“三个聚焦、五个再一遍、三个大起底”行动的工作要求,针对文化市场进行再学习、再宣讲、再动员,使大家进一步深刻认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战略部署和重大意义。

  高健同志强调,一是思想认识再深化。要深刻认识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党中央做出的重大决策,是党和人民交给我们的重大政治任务,要自觉站在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去认识、去践行,切实提升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幸福感和满意度;二是政治站位再提高。每位同志都必须强化政治担当、切实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体现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以强有力的措施全力抓好,紧盯黑恶势力,全力“打伞破网”;三是宣传发动再扩大。要利用一切可利用的载体、平台、资源,开展全方位、多角度、广范围、立体化的宣传、宣讲,进一步提升群众知晓率、了解度,切实把群众发动起来,形成人人喊打、人人揭发黑恶势力的强大声势;四是线索排查再深入。要进一步加大摸排力度,将扫黑除恶与行业监管、安全生产、扫黄打非等工作相结合,协同推进,持续发力,开展新一轮“入户大走访、线索大排查”,对文化市场的突出问题、重大案件、行业乱象要再次摸排、研判、总结,下大气力整治,确保文化市场平安、健康、繁荣、稳定发展。

微信图片_20190613194329.jpg

  文广新局相关负责同志现场进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动员讲话。他表示,经过前期走访入户,辖区文化市场扫黑除恶宣传普及率、人员知晓率、线索摸排率均达到100%。当前,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已经形成全域覆盖的压倒性态势。希望各文化经营单位充分认识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大意义,了解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对市场规范、安全、稳定运营的重要作用,既做到自身合法合规经营,同时积极举报线索。通过行业主管单位与辖区经营单位的共同努力,营造良好的经营秩序与和谐的社会环境。

微信图片_20190613193859.jpg

  围绕文化行业领域特征,部门相关负责同志开展文化市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主题宣讲,重点讲解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目的、意义、阶段、领域等,介绍本行业系统易发多发的涉黑、涉恶、涉乱线索类型,使大家了解更系统、更全面、更深入。同时号召大家也做好宣讲员,让更广泛的人群参与和支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微信图片_20190613193847.jpg

  会议同时,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及中央有关决策部署精神,宣读了《西咸新区沣西新城2019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文化行业领域专项整治行动工作方案》,通报了陕西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典型案例、沣西新城近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案件成果,以及新城文化市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线索摸排和行业整治情况。

微信图片_20190613193956.jpg

  现场,工作人员向各文化市场经营单位发放《沣西新城文化行业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调查问卷》。通过问卷调研,了解大家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基础知识的了解程度,以问促学、以问促宣、以问促排,让大家再熟悉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点内容,并收集涉黑、涉恶、涉乱线索,同时征求对文化市场相关工作的意见建议。

微信图片_20190613193943.jpg

  沣西新城辖区近30家文化经营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现场发放文化市场各类经营主体的行业管理条例,以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安全生产、消防安全、公共场所控烟等相关宣传资料。


来源:沣西新城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点亮西迁路 创业再出发 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举行媒体开放活动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