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令人感动!走进新城广场国旗护卫队擎旗手的故事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9-10-01 07:37:22 编辑:胡泽鹏 作者:任婷 赵彬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yccbak8d.jpg

       国旗护卫队里他是擎旗手

  绑沙袋训练踢腿摆臂 为保持形象不敢大吃大喝

  “怀抱国旗向前走,那是人生路上重要的一段”

  武警陕西总队执勤支队执勤一大队执勤五中队担任新城广场的升国旗任务,23岁的吕永利是国旗护卫队擎旗手。

  吕永利来自安徽宿州,2014年入伍。9月下旬,华商报记者来到陕西省政府大院,吕永利与战友们正在一起训练,为10月1日新城广场的升国旗仪式做准备。

  黝黑的脸庞,1.86米的身高,穿着军装的吕永利身材笔挺。“训练时,站军姿、摆臂、踢正步等,看上去简单的动作,要经过无数遍练习,每一个动作要分毫不差。”吕永利说,印象最深刻的是,训练时腿上、手臂上都绑着沙袋,“每个沙袋大约4斤重,绑着沙袋可以更好地练习惯性。要训练‘定时定点’,腿踢起来半个小时不能动,最后要达到每个战士踢腿、摆臂时,角度是整齐划一的。另外,为了保持擎旗手的身材和形象,也不敢大吃大喝。”

  吕永利刚进入国旗护卫队方阵时是方阵队列里的成员,后来因为表现优秀成为前排的擎旗手。

  第一次当擎旗手走向升旗台时,吕永利很紧张。“不过国歌响起后,紧张感就渐渐没有了。”吕永利说,往升旗台走的那段路并不长,但却是他人生道路上无比重要的一段路,“我怀抱着国旗向前走,看到国旗冉冉升起时特别自豪。”

  国旗护卫队里他是带刀警官

  一遍遍训练拔刀、插刀 一手在鼻尖一手在腹部

  “升旗节奏一定要把握好,速度与国歌时间吻合”

  28岁的何阳来自湖北恩施,他是新城广场国旗护卫队里的带刀警官,国歌响起时,他负责将国旗缓缓升起。5年来,他至少将国旗升起1525次。

  “5年至少升旗1525次,

  国旗是我人生的一部分”

  何阳身高1.83米,入伍10年,2014年5月,在老班长的推荐下,他成为国旗护卫队带刀警官。

  “重复练习一系列动作,踢正步、摆臂等。练习拔刀、插刀的动作。”何阳说,“一定要把握好升旗的节奏,让升旗速度与国歌时间吻合。我打开音乐,播放国歌,用手做着动作一遍遍地练习。每动一下,一只手在鼻尖位置,一只手在腹部位置。”“每年至少升旗305次,5年来至少升旗1525次。”何阳说,“国旗在我心目中无比神圣,一次次把国旗升起来,我现在觉得国旗是我人生的一部分。”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70年 国旗 守护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