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华商全媒体与你在一起 报料有奖活动圆满结束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9-11-18 07:09:00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杨平 强军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jpg

  “你们啥时候还有活动,我一定积极参与,今天终于知道了‘飞虎队’的由来。”

  “这个活动办得真好,即让我们学习了航天知识,还亲身体验的开直升机的感觉。”

  “真棒,我和儿子感觉活动特别充实,也学到了不少新知识。”......

  11月4日至11月15日, “华商全媒体报料活动”顺利举行,为了答谢各位报料人的积极参与,11月17日上午,邀请21名活动期间获奖代表走进西安云之翼国防航空教育基地参观航空博物馆,并从华商热线、华商网以及二三里资讯中选出三名获奖代表在教练的指导下学习驾驶直升机的乐趣。

5.jpg

  获奖代表参观时紧跟讲解员 生怕错过每一个字11月17日上午9时许本次活动正式开始,在西安云之翼国防航空教育基地负责人李勇的带领下,21名获奖代表集体参观了航空博物馆、国防军事八项、体验了动感七D影院,最后被选出的三名代表分别一一体验了驾驶直升机的乐趣。在参观期间基地还专门设计了有奖互动环节,对答对问题的代表奖励一枚纪念章。

  虽然今天是入冬以来最冷的一天,但参与活动的获奖代表们都兴趣盎然,在参观国防航空博物馆,几乎所有人都拿起手机不停地拍照、录视频,紧随讲解员的脚步,生怕错过每一个字。让大家眼前一亮的还是讲解员飞虎队西安纪念馆时,让大家了解到了“飞虎队”的由来以及历史。

6.jpg

  “妈妈这是什么呀,这个有意思,快给我拍照。”在参观中,报料“转转平台上买到冒牌电动车”获得一等奖价值3000元出境游的获奖人的妻子杜女士带着自己5岁的女儿一起参与了本次活动,每当女儿看到飞机模型时都会喊着让妈妈给她拍照,遇到自己不懂的模型或物品时让妈妈给她讲解。

  当讲解员邀请大家体验手摇防空警报时,二三里网友“王歌金升”主动上前,一手拿着防空警报,一手用力地顺时针方向摇动手柄,展馆里顿时响起了警报声,赢得了大家阵阵掌声。

  在参观博物馆时,云之翼国防航空教育基地负责人李勇还邀请获奖代表们近距离走进飞虎队战机模型和威利斯吉普车进行合影留念。

2.jpg

  “开飞机真不容易 害怕 心惊肉跳”

  参观结束后,来自华商报新闻热线的报料人韩永利、华商网报料人“高萌同学”以及二三里手机APP报料人“大耳将军” 在该基地负责人李勇及教官的培训指导后,分别亲身体验了驾驶直升机的乐趣。体验完后,西安云之翼国防航空教育基地向三位学员颁发了“飞行训练小时结业证。”三位学员体验完后都觉得飞直升机真是不容易。

  “有点害怕,心惊肉跳,跟开车真不一样,国家培养一名飞行员真是不容易。”第一位飞行学员当网友“大耳将军”体验结束后称。

  “开飞机还是有技术含量,我感觉我操作是对的,但教官说我弄反了。”华商网报料人“高萌同学”笑着说,“之前区景区游玩都只是远远看着,这个飞机因为下面有保护限制,还是很安全的。”

  第三位体验者韩永利称:“感觉挺棒,这是我第二次开直升机,没有那么紧张,好像巧的是我上次也开的是这架飞机。”

z75d4e1z.jpg

  多位报料人感谢华商全媒体带给他们一个别样的“旅行”

  活动接近尾声时,凭借报料《西安三环边绿化带被铲要建公交场站 附近业主称家中噪音变大》获得二等奖600元现金的张先生让儿子在试飞的飞机前留影纪念,张先生告诉记者,自己12岁的儿子对航空知识很感兴趣,今天特意带着儿子共同参与,对于此次活动表示感谢。“我们家从2013年就开始订阅华商报,我每天都要看报纸,对于华商报还是很关注和喜爱的。”张先生说。随后张先生的儿子称,“平时我都是通过电视和网络看关于航空的知识,今天很高兴能实地参观,因为年龄太小没法体验开直升机有点遗憾。”“等你长大了还有机会,没关系的。”张先生笑着对儿子说。

  华商报、华商网、二三里手机APP的忠实网友“大耳将军”对于此次活动感慨颇多,他称自己是2007年7月11日注册华商网,利用自己喜爱骑行的方式,拍下途径遇到的美景以及公共设施的问题,及时反馈到华商的投诉平台,2016年至2018年连续三年被华商网评为优秀报料人。“我从2100年开始骑行,至今已经骑行了54000公里,以后我还会继续骑行,坚持把报料这个‘职业’做下去,也是为市民作出微薄的力量。”

  同时,网友“大耳将军”还称,“今天活动挺好,能让大家近距离参观和拍照一些航空物品,而且第一次开直升机的感觉很棒,感谢华商全媒体。”

  凭借《房子交付六年未办房产证》获得一等奖价值3000元出境游的报料人“高蒙同学”称,没想到自己在华商论坛的一个报料贴,不但得到了记者的关注让房产证问题有的新的进展,自己还获得了一等奖,今天还幸运地被抽选出体验开直升机,内心很是激动。

  “飞虎队的历史、中国航空发展史以及各种航空实物的展示,今天确实学到了不少新知识,飞虎队的创始人陈纳德和他的中国妻子陈香梅的故事我也是第一次完整听到,还有看到中国航空人的宣传照片时觉得特别震撼,没想到周至还有这样一个航空基地,很适合大人和小朋友一起来参观学习。”网友“高蒙同学”说道。

  “真没想到,今天的餐馆和体验内容都特别充实,讲解员讲述的也特别认真,很多照片的细节做得不错,这个活动举办的特别好,我和女儿都玩得很开心。”杜女士告诉记者,讲解员提到的飞机上的火柴是等自身的燃料烧完后才会熄灭这个知识,还有飞机遇到故障和危险时弹射座椅的功能她印象特别深刻,“回去以后我一定发朋友圈,把今天学到的航空知识展示给朋友和亲人。”

3z4zx93f.jpg

  二三里网友“王歌金升”告诉华商报记者,自己的岳父今年已经100岁了,十几年来每天都要看华商报,所以家里一直坚持订阅华商报,时间一长他也耳濡目染开始关注华商报,自二三里资讯APP发布以来,他就注册并坚持把自己看到的市政及公共设施存在的问题拍下来,将文解释编辑好后发到二三里上。“我已经退休了,但特别喜欢摄影,所以今天才有机会参与此次活动。我觉得这个活动特别好,既学习了航空知识,又让我们不忘历史,珍惜今天的美好生活,希望你们华商全媒体越办越好,多多举办这样的活动,让我们也学习知识增添乐趣。”

  “你们啥时候还有活动,我一定积极参与,今天终于知道了‘飞虎队’的由来。”二三里网友“郑正好”笑着说道,自己平时喜欢拍一些生活类或者有趣、好玩的作品,尤其是反映社会正能量的,她觉得今天参观的基地很适合学生来研学旅游,希望华商报以后能多多举办这样的活动。

  活动结束时,获奖代表们纷纷感谢“华商全媒体”带给了他们一次别样有趣的旅行,众多代表表示今后还会继续支持华商报、华商网和二三里资讯,希望下次旅行会更精彩。

  虽然今天的短暂“旅行”已经结束,但华商全媒体之所以能成为西北媒体的翘楚,离不开广大用户的关注与呵护,更离不开报料人提供的大量新闻线索,可以说华商全媒体发展、成长的二十二年,也是我们和用户风雨前行、相濡以沫的二十二年,感谢长期以来支持华商、关注华商的广大用户朋友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华商报记者 杨平 摄影 强军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华商全媒体 报料有奖 航空博物馆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