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涝峪河附近高速桥墩受河水冲刷出现破损 市民担忧存安全隐患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0-06-29 19:22:38 编辑:报社方正 作者:于震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news_fz_20200629193010_0fb6ef9bcb835d415e0879d2ce99fdf60f875e9f.jpg

看见河水中伫立的桥墩底处被河水冲刷得残缺破损,路过的市民担心是否存在安全隐患。

  6月25日,西安市民邢先生一家驾车前往朱雀国家森林公园游玩,行驶至户菜路涝峪河附近短暂休息时,邢先生发现,受河水冲刷,沿途伫立在河水中的京昆高速高速桥墩底部出现了破损残缺,“有两根桥墩底部受河水冲刷,出现了近三分之一的空洞,看着十分危险。”邢先生说,近期雨水较多,桥墩更容易受到侵蚀,如果存在安全隐患,希望尽快排除。

  华商报记者在邢先生发来的照片中看到,浸泡在河水中的桥墩底部外层的混凝土结构确实出现了残缺破损,看着如同悬空附着在水面之上。

  6月29日,华商报记者驱车来到户菜路,途径京昆高速纸坊隧道、双水磨隧道处,不少高速桥墩伫立在涝峪河河水中,桥墩底部为直径大于桥柱的圆柱体,因为近期连日降雨,涝峪河水位有所上涨,记者无法直观看到邢先生所反映两根桥墩的底部受损情况,但可以看到,有部分桥墩底部的混凝土外层结构也存在破损情况,此外,不少桥墩底部都有重新加固混凝土的痕迹。

news_fz_20200629193010_4b9d5b062e076cd04ca610e7040a8016b3719730.jpg

附近居民告诉记者,桥墩底部每年都会有专人进行加固防护,但受到汛期河水和砂石的冲击,桥墩处多多少少还是会出现磨损。

  6月29日,华商报记者向陕西省高速公路建设集团公司反映了此问题,工作人员表示,会尽快安排人员现场排查。

  当日下午,陕西高速西汉分公司秦岭管理所一工作人员回电表示,破损处为桥墩最外层的防护护壁,由混凝土、钢筋等加固而成,不属于安全隐患,但会进行加固,“我们每年会根据河床水位下降等因素,增加桥墩护壁,防止河流、砂石的冲刷,尤其在汛期。”工作人员称,公司每月都会对桥梁进行安全排查,每三年还会有专业机构进行专业的全面排查,请广大市民放心。

  华商报记者 于震 邓小卫 实习生 简嘉璐 魏熙蕾 文/图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涝峪河 桥墩 高速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