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商洛16岁少年打死同事深山藏匿11年终投案 曾睡废弃土房空墓穴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程娟 2020-07-05 07:58:01
[摘要]“我是康某某,前来投案自首。”接到这个电话,山阳县城关派出所副所长金霄马上从床上起来——这个潜逃了11年的犯罪嫌疑人终于投案了。

  华商报商洛讯(记者 程娟)“我是康某某,前来投案自首。”接到这个电话,山阳县城关派出所副所长金霄马上从床上起来——这个潜逃了11年的犯罪嫌疑人终于投案了。

  打死人后逃入深山

  听到警笛吓得尿裤子

  2009年5月16日晚,在西安曲江新区某酒店打工的康某某和一名刘姓同事下班后骑车出去玩,因为天色已晚,康某某想要回家,可刘姓同事不让,两个人便争吵了起来,刘姓同事动手打了康某某,并将其打倒在地,康某某看见地上有砖头,便捡起一块在刘姓同事头上拍了几下,刘姓同事倒地,康某某见闯了祸,便跑了。当时,康某某还不满17周岁。

  第二天,康某某跑回位于山阳县城关镇一处山沟里的老家时,他远远看到停在家门口的警车,便向大山深处跑去。

  据投案后的康某某交代,那时候什么都不懂,只以为杀了人是要被枪毙的,在山上看到警车或是听到警笛,都以为是来抓他的,会吓得尿裤子。多年来,他在山上过着“野人”生活,睡废弃的土房子,晚上偷偷跑到地里掰农户种的玉米、偷挖人家的红薯,有时候跑到河里抓野鱼、捉青蛙吃。有时也会在山上采些金银花、连翘等卖给进山收购药材的人,换了钱晚上偷偷跑到小商店买点日用品。后来移民搬迁,山里的土房子拆了,他无处藏身,甚至睡过空墓穴。

  据康某某交代,他隐藏在大山深处,植被茂密,人烟稀少,再加上他出去打工时还是个少年,就算偶尔遇到村民也没人认出他来。他从来不会在一个地方多待,过不长时间就换一个地方藏身。

  警方多次登门做工作

  劝其父母带儿子投案自首

  11年来,西安警方多次组织抓捕均未果,该案被省公安厅挂牌督办。

  山阳县公安局多年来一直没有放弃对康某某的追踪,由于康某某多年来从未与外界进行过联系,山阳警方判定康某某应该与家人有着直接的联系,但多次安排民警在其家周围架网布控均没有结果。

  据金霄介绍,抓捕组转变工作思路,决心做康某某父母的工作,让儿子回来投案。“为了说服其父母,民警多次上门做康某某父母的思想工作,但康某某的母亲死活不愿意叫儿子回来。有时我们一天去几次,几乎踏断了康某某家的门槛,还发动其近亲属和村组基层干部共同动员开展规劝工作。”金霄说。

  由于康某某有一个智障哥哥需要人照顾,父母年岁渐大,将来家庭的重担还得落在康某某肩上,民警便从这方面入手,动之以情晓之理,并从法律角度分析了当年康某某作案时还是未成年人,不会判死刑,山阳县公安局副局长、城关派出所所长杨杰做了大量耐心细致的工作,终于说动康某某的父母,他们表态愿意送子投案。

  “7月1日晚我们加班一直到2日凌晨三时许才回去睡下,清早5时40分,我睡得正香,接到一个电话,电话里康某某说他要自首,我一骨碌从床上翻起来脸都没洗就往派出所跑。”7月4日下午,金霄告诉华商报记者,“康某某的父母终于把儿子送来投案了。我们按照之前康某某父母提出的请求,让这一家人一起吃了顿团圆饭,康某某的父母不断叮嘱儿子将来在监狱里好好服刑积极改造,争取立功减刑,早日回家。”

  吃完饭,民警将康某某带回派出所,康某某如实交代了自己的犯罪事实。当日14时许,山阳警方已将嫌疑人康某某移交西安警方,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张佳萌

相关热词搜索: 自首 少年 民警

上一篇:洛南县皇城广场小区涉嫌非法占地 业主:至今办不了房产证 下一篇:水压不够马桶用不成 西安司法小区业主走一站多路上公厕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