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暴雨袭击延安城 一居民区积水达一米多26名群众被困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0-08-06 07:01:04 编辑:曹静 作者:贺秋平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受强降雨影响,延安城区一处居民区积水达一米多深,导致附近多名群众被困。面对齐腰深水,延安消防指战员们挨家挨户搜寻,安全转移26名被困群众。

  8月4日晚至5日早晨,延安地区迎来今年入汛以来一次强降雨过程。受降雨影响,宝塔区桥沟镇粮站附近出现大量积水。

\

  “当天早上6时32分许,我们接到群众求助后迅速赶到现场,发现该处已经被积水漫过,当时水深有一米多。”延安市消防救援支队特勤站指导员邵元辉告诉华商报记者,现场侦查发现,被困群众居住的房屋大多处于低洼处,由于连降大雨,积水已经漫过腰部,被困人员无法自行逃离,且房屋经过长时间浸泡随时都有倒塌的可能,情况十分危急。

\

  救援人员迅速蹚过齐腰深的积水,挨家挨户搜寻被困人员,共发现26名被困群众,其中10岁以下儿童4人,70岁以上老人4人,年龄最大的90多岁。救援人员背起老人和孩子,将他们成功转移到安全地带。

  邵元辉表示,由于该处空地有大量积水,且旁边就是居民楼、学校和村民住房,如不及时清理积水容易造成次生灾害。将被困群众安全转移后,救援人员又投入到紧张排水工作中,“当时群众家具家电都泡在水里面,我们用机动泵对现场进行排水作业,尽量减少群众的损失。” 华商报记者 贺秋平

\

\
\

\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群众 积水 被困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