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铜川公安成功破获一起淫秽物品牟利案件 涉案流水达3000余万元

来源:二三里资讯 时间:2020-08-12 06:42:15 编辑:二三里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净网2020”专项行动开展以来,陕西省铜川市公安局印台分局治安部门按照部、省、市总体部署,持续加大涉黄网络犯罪打击力度,彻底斩断网络犯罪黑灰产业链,有效净化网络环境。

微信图片_20200812063714.jpg

  近日,印台公安分局成功破获一起利用互联网传播淫秽物品牟利案件,并对该案深挖,一举打掉为该色情网站犯罪团伙提供支付结算服务的第四方支付平台,抓获犯罪嫌疑人9人,现场扣押涉案手机35部,涉案电脑9台,银行卡100余张,冻结非法资金150余万元,涉案流水3000余万元。

  发现线索,专案侦办

  2020年4月,印台分局网安民警在工作中发现,辖区一网民尹某登录某色情网站管理员帐号,利用第四方支付平台进行违法资金归集,以注册充值会员的方式传播色情视频牟取非法利益。印台公安分局立即成立专案组开展侦查。

\

  抽丝剥茧,一举抓获

  根据前期掌握的线索,专案民警经过近一个月的侦查,迅速摸清该色情网站管理人员的组织架构,一个以文某为技术支撑,尹某主要负责,孙某和朱某积极参与的犯罪团伙逐渐浮出水面。该犯罪团伙同时运营多个色情网站,并且均使用一款某第四方支付平台,进行违法资金归集。在查清该犯罪团伙人员架构和作案规律后,办案民警果断实施抓捕,在西安、咸阳等地将4名犯罪团伙成员一举抓获,现场查扣涉案电脑5台,涉案手机7部,非法牟利10余万元。

  斗智斗勇,扩大战果

  为进一步扩大战果,办案民警对该犯罪团伙进行突击审讯,在大量证据面前,犯罪嫌疑人如实供述经营色情网站非法牟利犯罪事实,并主动交代为其提供支付服务的第四方支付平台案件线索。专案民警缜密侦查,彻底查清支付平台的人员构成、活动轨迹和作案规律:付某尊利用注册的某科技公司,雇佣技术员搭建第四方支付平台,先后招募多人为色情网站等非法商户建立支付“揽赃”通道,抽取提成获利。被抓获时,该团伙累计为8个色情网站提供支付服务,涉案资金流水3000余万元,累计获利50余万元。

\

  雷霆出击,一网打尽

  2020年5月19日,印台分局抽调20余名警力,兵分两路,赶赴江西南昌、内蒙古赤峰等地开展收网行动。5月22日凌晨,在相关公安机关的大力协助下,一举捣毁该犯罪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5名,现场扣押涉案电脑4台,手机28部,银行卡100余张,冻结资金150多万元,涉案资金流水3000余万元。

\

  经过民警历时2个月的调查取证,目前,该案已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


来源:二三里资讯

相关热词搜索: 铜川 公安 淫秽物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