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洛南一团伙滥伐242株栎类林木 三名嫌犯被警方抓获

来源:二三里资讯 时间:2020-08-27 04:47:40 编辑:二三里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近日,商洛市森林公安局局在“昆仑2020”专项行动中破获一起团伙滥伐林木案,宋某某等三名犯罪嫌疑人涉多项罪名被采取强制措施。

微信截图_20200827041905.png

  经查:2019年10月初,宋某某、石某某、韩某某等三名犯罪嫌疑人合谋在洛南县四皓街办连河村购买他人所有山林的栎类林木,欲采伐林木出售牟利。同年10月中旬,宋某某、石某某、韩某某未持有林木采伐许可证,使用油锯等工具非法采伐其合伙购买的栎类林木213株,立木蓄积量17.0783立方米,非法出售给他人非法获利。同时,宋某某个人在其自留山亦无证采伐林木29株,立木蓄积3.0558立方米。

  在洛南县森林公安局对案件依法侦查过程中,犯罪嫌疑人宋某某多次向公安机关作出虚假供述,同时指使石某某、韩某某也向公安机关作虚假供述,意图分解采伐林木数量,让公安机关对案件降格处理。石某某、韩某某在宋某某的指使下,多次向公安机关做虚假供述并对宋某某予以包庇。

  犯罪嫌疑人宋某某、石某某、韩某某结伙滥伐林木,数量较大,其行为触犯《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三百四十五条二款规定,涉嫌滥伐林木罪;宋某某指使他人作伪证,亦涉嫌妨害作证罪;石某某、韩某某多次对宋某某予以包庇,其行为涉嫌包庇罪。

  8月14日,洛南县森林公安局呈请我局批准,对宋某某、石某某、韩某某等3人采取了刑事强制措施。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查。


来源:二三里资讯

相关热词搜索: 洛南 林木 嫌犯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