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脱贫攻坚看咸阳” 一起来看长武县的优秀扶贫典范

来源:二三里资讯 时间:2020-09-13 19:12:46 编辑:二三里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9月8日上午,由咸阳市委宣传部组织的“脱贫攻坚看咸阳”主题采访组走进长武县,集中采访报道长武县在脱贫攻坚奔小康之路上的变化和成就。来自陕西日报、陕西广播电视台、群众新闻网、华商报、三秦都市报、陕西农村报、西部法制报、阳光报、陕西科技报、各界导报、陕西网、新浪微博咸阳县域中心等12家省、市级主要媒体记者参与采访活动。

采访组一行先后来到亭口镇二厂村毛驴产业园、咸阳天丰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洪家镇姜曹村、巨家镇马家村、彭公镇鸦儿沟村,通过现场采访、听取介绍、与群众交谈等方式,详细了解长武县在脱贫攻坚产业发展、电商扶贫等方面取得的成效,深入挖长武县在脱贫攻坚工作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记录长武县干部群众在脱贫攻坚一线尽心尽力、顽强作战、不获全胜绝不收兵的精气神,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巨家镇马家村电商以马家村扶贫互助合作社为主体,依托巨家镇电商品牌“巨家集市”,整合巨家镇13个村的农产品,先后销售出了苹果、核桃、黄豆、黑豆、褐色大豆、苞谷糁、面粉、辣椒面、小米、紫苏籽油、面粉、蜂蜜等5大类16余种农产品。据统计,从2019年11月起步马家村电商平台起步至今,马家村扶贫互助合作共销售各类农产品50余万元,带动贫困户就业20多人,人均收入约1000元,为集体经济增收5万多元。目前,马集村扶贫互助合作社已注册了微店、超拼直播网2个电商平台。今年端午节,马家村扶贫互助合作社共计销售蜂蜜、麻子、金银花等农产品17万元,直接劳务支出20000余元。

近年来,陕西鑫响驴业有限公司在省、市、县“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活动得号召下, 始终将自身发展与当地农民的脱贫紧密结合,截止目前,当地共有1316户4000余人通过发展驴业养殖产业得到收益,2019年当年分红达201.1078万元。共累计举办培训班18次,参加人员547人次,发放宣传资料35000多册。2019年企业带动残疾人贫困户1316户,产业分红201.1078万元。近几年来,企业产业分红总计约600万元。

“长武红”苹果园区在2017年电商扶贫“公益中行”与五镇一办2602户8428人贫困户签订代理协议,网上销售农产品300多万元,贫困户户均分红98.66元;通过“三变改革”、“产业资金”、“苏陕对口帮扶”等模式带动洪家镇贫困户1082户3201人脱贫,,17、18、19三年累计返本分红283万多元。常年安置贫困户务工人员5人,季节性务工人员800多人次,线下供应扶贫产品30多万元;申请注册832平台店铺,6月7日开始销售农产品70多万元。

通过深入走访了解,采访组成员对长武县在脱贫攻坚工作中取得的成效表示充分肯定,切身感受到长武县群众在脱贫攻坚道路上以昂扬的斗志、饱满的热情、旺盛的干劲,攻坚克难,砥砺前行,采访组由衷地赞叹,表示,将用笔尖和镜头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式地宣传报道长武县脱贫攻坚取得的成效,展现长武县人民团结和谐幸福的生活。

(DYT)


来源:二三里资讯

相关热词搜索: 咸阳 长武县 扶贫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