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汉中宁强县“草根艺术家”陈朝霞:在石头上作画100多幅

来源:宁强县委宣传部 时间:2020-09-21 09:28:11 编辑:二三里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2020年9月19日,宁强县大安镇的“草根艺术家”陈朝霞正在家里创作石头画。

  在陕西省汉中市宁强县大安镇小街,有一位天资聪颖、自学成才,被人们誉为“草根艺术家”的陈朝霞女士。近年来,她用手中的画笔在精美的石头上创作了100多幅栩栩如生、惟妙惟肖的人物、动物、山水、花鸟等佳作。其中,有一半以上的作品已被人收藏,还有多幅作品先后获奖。

\

  陈朝霞摆放在架子上的部分石头画作品。

  2020年9月19日,笔者来到大安镇采访了陈朝霞女士。

\

  陈朝霞创作的一幅人物石头画。

\

  陈朝霞创作的两幅石头画。

  “我自小非常喜欢画画,梦想能当一名画家。因此,无论看见什么,都想用笔画下来。当年我上初、高中时,曾受到宁强画家贺致美、赵世钧等名师的指点。高中毕业后,虽然因家里姊妹多、经济困难而没能上美院深造,也没有去拜师学艺,成家之后既要忙家庭又要忙工作,没有多少时间和精力用在画画上,但我始终没有忘记我的‘画家梦’,总是挤时间找些好看的石头在上面画一画。”陈朝霞女士在自家的画室一边作画一边对笔者说,“2018年,我开始在网上系统地学习彩铅画,目前已创作了70多幅,其中大多数是人家专门来定制的。2019年5月,我受邀加入了宁强县书画协会,从此有机会跟一些名家老师学习交流画技,这对我的创作帮助很大……”

\

  2020年9月19日,宁强县大安镇的“草根艺术家”陈朝霞正在家里创作一幅彩铅画。

  今年50岁的陈朝霞还是大安镇大安社区的主任。她白天忙完了社区的工作,晚上回到家里还要熬夜搞创作。她作画的石头都是利用周末休息时与丈夫一起到附近的河坝里捡回来的。

\

  2020年9月19日,陈朝霞夫妇正在附近的河坝里挑选用于创作石头画的石头。

\

  2020年9月19日,陈朝霞夫妇正在自家院子里清洗用于创作石头画的石头。

  “我老公非常支持我画画。我俩经常到附近的河坝里捡那些石质好、形状好、表面光滑的石头,小的有五六斤,大的二三十斤,每次都要捡一大口袋,至少有七八十斤重,老公就成了我的‘苦力’——不仅要负责把这些‘宝石’运回来,还要负责洗得干干净净,晾干后再搬到我的画室来。”陈朝霞笑着说,“说是画室,其实就是在客厅的一角放了一张桌子而已,有时我还会在卧室里创作。老公说最迟明年就给我弄一间专门的画室。在我的影响下,前年我老公就开始练习书法了,还说练好了给我的画上题字呢。这些年,为了创作石头画、彩铅画,我已投入两万多元了在网上购买画笔、画架、颜料等……”

\

  陈朝霞正在给一些喜欢画画的孩子讲解作画的知识和技巧。

\

  2020年9月19日,陈朝霞正在给孩子们现场辅导彩铅画。

  功夫不负有心人。勤学苦练的陈朝霞的画技越来越高了,她的名声越来越大了,主动找她作画的人越来越多了,愿意出几百元甚至更高的价格收藏她作品的人也越来越多了。此外,她还经常受邀抽空去给一些爱好书画的孩子们辅导。

\

  陈朝霞创作的两幅人物彩铅画。

  “今后我要继续努力,不仅要多向那些大家名师学习石头画、彩铅画、油画、工笔画等画技,还要把我所学到的知识和积累的经验毫无保留地传授给那些喜欢画画的孩子们……”陈朝霞说。


来源:宁强县委宣传部

相关热词搜索: 石头 汉中 陈朝霞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