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扫码可以找公厕 宝鸡高新区增设60个智能公厕导示牌

来源:宝鸡日报 时间:2020-10-12 07:15:09 编辑:二三里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近日不少细心地市民都发现,高新大道上有不少公厕导示牌上多了个二维码。据高新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工作人员介绍,用手机扫描二维码,从高新零路到育才路之间的公厕就会全部清晰显示,市民根据地图就能方便快捷地找到公厕。

QQ截图20201011170743.png

  “以前找厕所除了去商场外,其他地方的还得打问,怪不好意思的,现在这个二维码太方便了,能很快找到就近的公厕。”10月10日,来高新区办事的市民张洪涛说。当天下午,笔者在高新大道与蟠龙路十字路口西北角处看到,一个高约2.5米的方柱形指示牌上面标示着附近区域地图及附近公共卫生间的位置,在下方处,还有一个宝鸡高新区公厕布点的二维码。笔者拿出手机扫描后,手机页面很快显示出高新零路到育才路之间公厕的分布位置。

QQ截图20201011171448.png

  据高新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基础设施管理科科长王涛介绍,为了更好的解决群众如厕难的问题,他们在今年8月份动员辖区82家企业对外开放厕所,并在不断提升群众幸福感的基础上,又结合高新区创新高效城市管理理念,充分运用互联网技术,制作辖区公厕地图并生成二维码,在辖区所有路口处安装公厕导示牌60个,将找厕所变得更加智能便捷。“在显示的地图上,还有不同颜色区分是公厕还是单位对外开放厕所,社会资源共享才能更好的服务市民,但也提醒市民在进入单位对外开放厕所时,自觉做到不大声喧哗,不影响单位的正常办公秩序,爱护公共设施,文明如厕。”王涛说。


来源:宝鸡日报

相关热词搜索: 扫码 公厕 导示牌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