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七八千的会员卡只消费了一次 宝鸡一美容院突然凭空消失

来源:二三里资讯 时间:2020-10-21 10:07:04 编辑:二三里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八千块办的美容卡,我才消费了四次,卡里还剩五千多块钱,突然就联系不上店里了。‘10月19日,市民王女士向华商报-二三里资讯反映,7月份在宝鸡源氏小颜美容店办的预付卡还未消费完,这家店就凭空“消失了”。

  

微信图片_20201020193542.jpg

 

 

 

  消费者:七八千的卡只消费一次,店却空了

  记者来到位于金台大道的源氏小颜美容店时,店门紧闭。透过玻璃门记者看到,店里空空,所有能搬的东西都已经搬走了,并且房东在门口也张贴了招租信息。

  

微信图片_20201020193510.jpg

 

 

 

  

微信图片_20201020193506.jpg

 

 

 

  询问该店所在的物业工作人员时,工作人员说,“他家搬的挺突然的,物业费都交到年底了。九月中时店家跟我们说要重新装修,所以搬些东西,后来从房东那边才知道他们家是退租撤店了。”从物业提供的单子上显示,源氏小颜最后一次搬走店内所有物品的日期是在9月29日。

  

微信图片_20201020193456.jpg

 

 

 

  “最后一次到店里是9月20日去的,25日时还问我去不去呢。”王女士对记者说。事情发生后,她联系上了几位和她一样在店里充值但没怎么消费的会员。统计下来,目前大伙涉及的未消费金额有3万4千多元。有的会员表示,办了卡只用了一次店家就跑路,“感觉特别糟心。”

  

image.png

 

 

 

  (目前联系上的会员所未消费的费用)

  王女士回想,其实在十一期间,就觉得事情有些不对劲了。“10月4号说是收假后再联系,但收假后就再也联系不上了。”

  

微信图片_20201020193551.jpg

 

 

 

  

微信图片_20201020193530.jpg

 

 

 

  

微信图片_20201020194237.jpg

 

 

 

  有会员之前在西安雁塔区莱安中心的源氏小颜店做过脸部护理,10月18日她和其中一位会员去西安店那边维权,当时西安店的负责人给她们答复说与宝鸡店是合作关系,由宝鸡店的负责人跟消费者联系,先退费30%。

  去西安的会员说,“两家店每次都是统一预约客服,在宝鸡办的卡也能在西安使用。”并且她表示,听西安店里的顾客说,西安店好像也快撤店了。

  市场监管局:提醒市民注意,尽量不要办理此类预付卡进行消费

  眼下,会员卡消费也成了不少商家营销的一种方式,从吃饭、购物、健身娱乐,到洗车、看电影、美容美发等等,可以说会员卡已经渗透到我们生活的方方面面。但是,在得到优惠的同时,消费者却忽略了预付费式会员卡背后的消费风险,一旦商家人去楼空,预付费卡的钱将很难再找回来。

  

微信图片_20201020193546.jpg

 

 

 

  (消费者在宝鸡源氏小颜办会员卡的转账记录)

  王女士称,“目前我们谁都联系不上,已经没人回应了”。华商报-二三里资讯拨打王女士提供的西安店负责人电话时,该负责人说“周日我是处理了这个事情,但我昨日离职了,现在不在那儿工作,以后别打我电话了。”

  金台区市场监管局对记者说:“具体遇到这类预付卡纠纷问题,我们只能说做一个调解,尽量弥补市民损失。提醒市民平时也要注意,尽量不要办理这类的预付卡。”

  律师:建议消费者尽快提起法律诉讼,来保障自己合法权益。

  陕西恒达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知名公益律师赵良善表示,如果宝鸡源氏小颜美容店收取消费者预付卡资金后,因经营不善,资金链断裂,导致无法履行合同义务,那么消费者与美容店之间就属于服务合同纠纷。

  根据合同法及服务合同约定,美容店负有按照双方约定提供特定次数和内容的美容服务,显然涉案美容机构人去楼空,无法提供特定美容服务,致使消费者合同目的无法实现,美容店构成根本违约。消费者可请求解除合同,要求美容店退还未消费部分预付费用、赔偿损失、支付违约金等。

  但是,如果宝鸡源氏小颜美容店起初开办美容预付卡活动就是为了圈钱等非法占有目的,预谋收到消费者预付资金后携款而逃,人走楼空,隐瞒相关事实真相,数额超过5000元以上的,就涉嫌诈骗罪,可根据《刑法》第266条规定,追究宝鸡源氏小颜美容店负责人、实际控制人的刑事责任。据此,消费者可向宝鸡源氏小颜美容店所在地派出所报案。

  赵良善说:“本案中,宝鸡源氏小颜美容店具体是否构成诈骗,还需司法机关结合实际控制人、负责人等主观目的、行为表现、钱款用途去向、客观情况等综合认定。”

  至于美容机构西安店铺是否承担责任,需要查实西安店铺与宝鸡店铺之间的关系,如果是总公司和分公司的关系,西安店铺自然是要承担宝鸡店铺所产生债务。如果两店铺之间确实是合作关系,是为了扩大品牌知名度而采取共同对外服务、内部结算的合作措施的,这时,双方仅是商业合作,西安店铺就不再承担宝鸡店铺所产生的债务。

  目前,已经出现这种无法正常运营的情况,建议消费者尽快提起法律诉讼,来保障自己合法权益。

  赵良善提醒,对于市场上各种各样预付消费品种,建议妥善选择,切忌盲目跟风,也不可图一时便宜预存较多金钱。一旦店家跑路,维权将非常困难。

 

 

 

 

 

 

 

 

 

 


来源:二三里资讯

相关热词搜索: 会员卡 美容 消费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