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陕西脱贫攻坚纪实网络传播活动启动 华商传媒集团董事长周怀忠介绍活动情况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20-10-24 12:55:03 编辑:杨蓓蕾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wGO3fTodPhyX1T20.jpg

华商传媒集团董事长周怀忠

  各位领导、嘉宾,媒体朋友们:

  大家上午好!

  咸阳桥上雨如悬,万点空濛隔钓船。还似洞庭春水色,晓云将入岳阳天。唐朝诗人温庭筠为我们描绘了一幅清旷迷离的山水图景。今天,我们在秋色秀美的咸阳湖景区,见证“决战决胜谱新篇·文化扶贫在行动”陕西脱贫攻坚纪实网络传播活动启动,此时此刻我觉得既饱含诗意又充满斗志。正如文化和扶贫结合,展现了新时代陕西人意气高昂迈向全面小康社会的铿锵步伐。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消除贫困摆在治国理政更加突出的位置,举全党全社会之力集中脱贫攻坚,其力度之大、规模之广、成效之显著、影响之深远,前所未有、世所罕见,创造了人类减贫史上的中国奇迹。

  在脱贫攻坚征程上,历史厚重的三秦大地正在写下新时代的文化篇章。扶贫扶智,让困难群众更加自豪地挺起精神脊梁,意义深远。从雄伟的乾陵到袁家村,从永寿县云集生态园到照金革命红色基地,再到秦岭脚下的小峪口村,特色产业与传统旅游有机结合,历史文化和山水生态高质量融合,一个个特色村镇蓬勃振兴,一个非遗集市红火开张,文化与产业聚合,正在三秦大地上变为精准扶贫的新业态、新动能。

  今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越到收尾越要响鼓重锤。在这样宏大的时代背景下,举办“决战决胜谱新篇·文化扶贫在行动”陕西脱贫攻坚纪实网络传播活动,总结宣传文化扶贫成功经验,记录背后的故事,把陕西人的决胜意志进行生动再现,就是一阵阵催人奋进的响鼓,一定能积聚能量,打赢决胜之战。在这里,我谨代表华商传媒集团,感谢省委网信办、省文化和旅游厅、省扶贫办的信任,把这项宣传重任交给我们。感谢咸阳市委市政府,西安、咸阳、铜川、渭南市委网信办的鼎力支持;我们一定不负众望,将通过华商报、华商网、二三里等华商全媒体传播体系,进行全平台、全天候、全覆盖的宣传报道,确保此次活动取得声势、取得实效。

  记者朋友们,陕西是文化大省,也是一片文化扶贫实践的广袤土地。在省委省政府的强力领导下,全省各地的文化扶贫举措有声有色。在本次活动中,你们将先后前往咸阳、铜川、渭南、西安等地实地采访,希望通过你们的眼睛多发现闪光点,通过你们的文字和影像,进一步展现多彩三秦文化魅力,呈现陕西“文化+扶贫”的辉煌成果,全力以赴助推陕西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

  预祝活动圆满成功,祝愿大家行走记录,收获满满!


来源:华商网

相关热词搜索: 陕西 脱贫攻坚 活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