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又是高空坠物!咸阳中宏香榭·丽舍小区“天降”瓷片 砸碎进口SUV车窗

来源:二三里资讯 时间:2020-11-02 12:21:31 编辑:二三里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1月2日,家住咸阳市中宏香榭·丽舍小区的王先生向华商报-二三里资讯反映,自己停放在小区T11号楼下的进口凯迪拉克SUV前挡风玻璃被砸出一个拳头大的坑,地上散落着许多碎片,疑似遭遇高空坠物。

微信图片_202011021100542.jpg

     “我们小区出现过三四次高空坠物,有一次还伤到过人。”王先生希望物业能拿出积极措施,避免类似事情。

       10月30日下午,王先生将自己的爱车停放在位于人民路中宏香榭·丽舍小区T11号楼下,第二天晚上准备开车外出,发现前挡风玻璃被砸出一个拳头大的坑,从地上碎裂的瓷片看,疑似有人从高空抛下瓷器砸到了车。

微信图片_202011021100544.jpg

    “ T11号楼是一栋二三十层高的高层,这么大力道,万一砸到人后果不堪设想。”王先生介绍,自己随后报了警,经保险公司初步确认,车损在一万多元,“我们小区发生过三四次高空坠物,但物业一直没有积极处理。”

微信图片_202011021100543.jpg

      11月2日上午,记者从该小区所属的公安秦都分局广场派出所了解到,出警民警对事发现场进行了勘察。由于该小区缺乏对空监控,目前已督促物业积极安装监控设施。

      提醒:高空坠物破坏力大 花盆坠下威力不比子弹差

      近年来,“高空坠物”导致的意外伤害事故多不胜数。大到外层窗户、广告牌,小到酸奶瓶、果核,都曾成为致人死伤的“高空杀手”。用一组数字告诉你,高空坠物到底有多可怕?

u=2989857192,2900274949&fm=173&app=25&f=JPEG.jpg

       以一个花盆为例:花盆落地时动能=质量×重力加速度×高度,1千克×9.8米/秒×30米=294焦耳。294焦耳是什么概念?56式步枪杀伤无防护人体的要求是65焦耳,5.45毫米小口径步枪子弹向目标传递能量为228.3焦耳。再假设,该花盆落在泥地上砸出一个5厘米深坑,瞬间冲击力=能量/形变程度=294焦耳/0.05米=5880牛顿,相当于600公斤重,这一重量足以压死一个人。

      被高空坠物砸伤,谁应该担责?根据相关法律《中华人民共和国侵权责任法》第八十七条来看:从建筑物中抛掷物品造成他人损害,如果能确定具体的抛物人,由抛物人承担赔偿责任;如果不能查明抛物人,除了能够提出反证的,则楼上所有可能实施抛物行为的建筑物使用人需要共同承担责任,也就是说若你所居住的楼有人有高空抛物陋习,不是砸不到你就和你无关的,而你若不和其他邻居         一起改掉其陋习,不但有可能砸到你,还有可能因其抛物砸到别人而你和其他邻居都要为他的抛物陋习买单。

u=2438409514,3812002580&fm=173&app=25&f=JPEG.jpg

      那么,如何避免高空坠物伤人事件的发生呢?

     1、定期检查自家窗户、空调支架等是否牢固,如有松动应及时加固。

     2、及时清理自家阳台、门窗等室外悬挂物,避免因天气等外因发生高空坠物。

     3、物业公司应在小区内设立一些诸如“小心高空抛物”的警示牌。加强小区保安巡视,为小区安装摄像头,对高层住宅进行监控,一旦发生意外,有助于为发生纠纷举证提供依据。

     4、大风下雨的天气出门时,一定要注意察看公共区域是否存在不安全隐患,如路边高层建筑物的窗户、吊顶、空调外机、招牌等。

     5、进行高空维修、清洗外墙面等高空作业时,做好防护措施,防止物品不慎坠落,作业期间相关部门应尽到树立指示牌提醒路人的责任。

     6、行人在马路上,要警惕高架广告牌。由于大风或自然松动等原因,会导致广告牌倒塌坠落。

     华商记者 王斌


来源:二三里资讯

相关热词搜索: 小区 高空坠物 车窗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