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宣传家乡用创意!90后女孩美术作品插画“石泉”获国家版权局认证

来源:二三里资讯 时间:2020-11-19 07:35:55 编辑:二三里 作者:卢剑利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996年10月出生,从西安工程大学美术系毕业的陕南石泉县女孩陈果新近创作的以家乡“石泉”为主题的插画美术作品获得了《国家版权局美术作品登记证书》,从此拥有了知识产权保护。

“90后”石泉女孩创意“石泉”插画美术作品获国家版权局认证

陈果版权美术作品 石泉主题插画

“90后”石泉女孩创意“石泉”插画美术作品获国家版权局认证

陈果“石泉” 美术作品取得国家版权局作品登记证书

陈果介绍说:“此次创作这幅以“石泉”为主题的插画,是因为近年来家乡石泉县的旅游业发展的如火如荼,不止有省内的游客来,连外省的游客也纷纷慕名而至。我为自己的家乡感到自豪,而我作为一名美术专业的大学生,也希望能用自己的所学为石泉县的宣传和发展尽绵薄之力,所以创作了这幅插画”。

据悉,陈果创作的这幅插画以“石泉”二字为底,中间描绘了石泉的风景、文化、美食。所绘风景包括:云雾山云海、古城门楼、燕翔洞、汉江、中坝峡谷飞瀑、后柳码头、熨斗茶山;文化则囊括了:鎏金铜蚕、汉代铜镜、鬼谷子文化元素;美食包括腊肉、汉江烤鱼、鼓气馍、蒸盆子、红豆腐。旨在向全国人民展现石泉的风景名胜、历史底蕴和饮食文化。

“90后”石泉女孩创意“石泉”插画美术作品获国家版权局认证

石泉女孩陈果近照

土生土长的石泉女孩陈果2016年考上了西安工程大学美术系,主修素描、色彩、 图案设计、 装饰基础、 创意插画、 电脑绘画、 插图设计等课程,在校期间曾受邀参加了陕西省第四届丝绸之旅青年学者论坛;外出写生作品参加多次写生作品展和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她的多幅作品作为留校作品。2018年1-2018年3月,陈果曾在石泉县政府信息中心实习,主要管理县政府官方微信公众号与官方网站;绘制与制作了微信公众号与网站各类宣传图;审核与修改各单位、县区投递的稿件;拍摄需要的图片资料;参与了石泉县第十三届政协委员会会议的拍摄工作。2018年3月-4月她担纲“丝路画语”画展策展人,作为策展人与专业老师共同策划准备了这场画展,使画展成功举办,也在画展上展出了多幅作品。2018年6月她参与了西安工程大学组织的创意市集活动,展示自己的文创与插画作品,文创衍生作品被贾平凹艺术馆收购。

陈果的父亲陈尚勇现在在石泉县司法局工作,他说女儿从小就有美术天赋,她的手绘及电脑绘画基础造型能力强,具有一定的创新意识和创意能力,善于学习流行元素与风格;曾作为摄影承接人像写真拍摄;学习能力较强,沟通能力较好。女儿陈果现在最大的心愿就是能够回到家乡石泉工作,为家乡建设贡献自己的才智!

相关链接

国家版权局作品登记证书都有那些优势?

按照党的十九大报告关于“强化知识产权创造、保护、运用”的明确要求,进一步落实“人才强国战略”和“知识产权战略”,根据《国家知识产权战略纲要》、《企业知识产权管理规范》、《知识产权战略实施推进计划》等文件的总体部署和要求,为广大艺术工作者提供更好的服务。具体事宜如下:

1.保护。在发生著作权争议时可以更好的保护自己的作品。版权登记公信力强,可以确定作品的版权归属,化解潜在纠纷,是解决版权纠纷和侵权的重要凭证,可以凭借登记证明向人民法院提起诉讼,请求司法保护。

2.宣传:版权登记成功,是一项官方认证凭证,是一种荣誉,通过登记机构的定期公告可以向社会宣传自己的产品。

3.增值:版权登记证明还可以作为许可使用和转让版权的法律凭证。在进行版权贸易时,版权登记证书可以作为权利证明,有利于交易的顺利完成。同时,国家权威部门的认证将使您的作品价值倍增。

4.求职职称晋升:版权登记证书是您水平的客观反映,国家权威部门对您能力的认可将使您在求职应聘时更加自信。在职称晋升时,版权登记证明可以作为一个加分项申报上去。个人出书的版权认证的有效期是直至作者死亡50年内有效,单位与法人版权有效期为作品首次发表后50年。我国鼓励版权登记,对相应作品进行版权登记,才能有效保障原创者的权益。当著作品双方登记意见不一致时,比如说一方支持一方不支持,协商无效的话,想登记的一方可以单独行使权利登记,只是在使用时需要注明作者。


来源:二三里资讯

相关热词搜索: 创意 插画 版权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