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11只东方白鹳在天津死亡 9只死因不明

来源:澎湃新闻 时间:2020-11-24 07:23:38 编辑:曹静 作者: 刁凡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1月23日,多位护鸟志愿者向澎湃新闻表示,自11月13日至今,迁徙至天津的东方白鹳已发现11只死亡,其中由于被鞭炮轰赶导致撞上高压线死亡的东方白鹳有2只,其余9只死因不明。有11只受伤的东方白鹳目前仍在救助中。

HJb8WdtSPefcDuib.jpg

  这些东方白鹳尸体是在天津滨海新区与北京清河农场的交界处被发现的。对于东方白鹳的死因,护鸟志愿者王建民表示,根据死亡东方白鹳的体重与症状并考察周围环境水电情况,初步怀疑东方白鹳是中毒导致的死亡。

  死亡的东方白鹳已交由天津市公安局送检,目前已宣布排除禽流感,但具体原因尚未查明。

  有鸟类研究专家表示,候鸟迁徙停歇过程中的死亡可能性很多,如果怀疑是中毒而亡可检测鸟类体内是否含有呋喃丹,呋喃丹作为一种鸟类常见的中毒物质,就算鸟死亡很久了体内仍可检出。

Nnw098Sk4cIWhKys.jpg

  截至发稿前,天津市林业局、公安局工作人员已赶赴现场对东方白鹳伤亡事件介入调查。

  全球八条候鸟迁徙路线有三条经过中国,天津是其中一条的咽喉地带,每年春秋两季,在天津迁徙和停歇的鸟类数以百万计,这里成为了候鸟迁徙的重要驿站。

  东方白鹳因其野生种群数量极为稀少,被国际鸟类保护理事会定为世界一级濒危物种。根据11月18日天津市政府发布的数据,今年10月以来,天津共监测到超过5000余只东方白鹳,这一数量已经超过全球总数量的50%,是历年同期数量的3倍多。

  (本文来自澎湃新闻,更多原创资讯请下载“澎湃新闻”APP)


来源:澎湃新闻

相关热词搜索: 东方白鹳 死亡 天津滨海新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