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男子套用他人摩托车号牌 没想到和车牌所有人住同一栋楼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0-11-28 08:48:01 编辑:报社方正 作者:张成龙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2020年11月26日下午16时许,交警曲江大队大雁塔中队接市民报警,在自家小区内楼下发现一辆两轮跨骑摩托车与自己名下登记摩托车号牌一样,怀疑号牌被他人套用。

  接到报警后,大雁塔中队民警立即前往后村西路某小区内,与报警人见面并核实情况。根据报警人提供行驶证经公安网核查信息,确定被举报车辆为套牌摩托车。通过民警观察发现该车辆后座放置一个带有“美团外卖”字样的箱子,推测驾驶员可能从事配送行业工作,决定隐蔽蹲守等待。约半小时后仍未见驾驶员,随即决定留2名便衣民警继续蹲守,由李松泽中队长带领其他骨干民警前往物业调取小区院内、电梯间等多处监控视频。

  视频显示25日晚19时14分一名上身着黑色外套男子驾驶该车辆驶入小区并停放。与该男子同乘的还有一名学生,推测该车辆应为接送孩子使用,但未在其他电梯间监控发现。通过各种线索汇总,李松泽中队长要求:1、内勤民警与美团外卖公司电话联系,查询是否有员工登记地址为雁塔区后村西路某小区。2、便衣警力持续蹲守,特别是早、中、晚接送学生时段。

  27日上午10时许,在小区内蹲守警力传来消息,违法嫌疑人淡某某(男,34岁)欲驾车离开,民警当即查扣违法车辆,并将其带至交警曲江大队接受处理。通过询问得知,淡某某所套用号牌是在小区院内捡到的,且居住地与报案人同在一栋楼内,公安网信息查询,驾驶员淡某某准驾车型C1,当事人对其存在准驾车型不符、使用其他车辆号牌两项违法行为供认不讳,下一步等待他的将是处以记24分,罚款3500元的处罚。

  华商报记者   张成龙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摩托车 车牌 套用

Top